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九

他總是說我讚不得的,因為我被誇後會飄飄然沾沾自喜。那又有甚麼問題呢?我說,如果我值得被讚許的話,我便值得直認不諱。

所以,對我他絕少開口稱讚,怕讚壞我。這一點其實我並不怎麼耿耿於懷,因為我也不是個喜歡聽甜言蜜語的人。但有時,總會不抵他那麼惜言而主動要求他讚美,例如問他我的衣服美不美、眼影好不好看、手袋合不合襯,這些順手沾來的話題。他通常都會回應負面的答案,但管他,三數分鐘後我又會重覆同一條問題,每每循環六七次,直至他受不了,便會識趣地投我所好。

但及後我還是會繼續追問下去,有多好呢、有多美呢、有多合襯呢,等等等等。我並不是要知道那答案,只是想嘮叨他要他好看。通常到最後,他都唯有怕了我投降,我便奸計得逞得意洋洋地強迫他,再說一遍。

某夜,正當我忙著買東西時,跟售貨員說了幾句,付了款我便拿買膠袋步出店門,他跟在後。他若無其事地說,剛才在側面看,原來妳的眼睛很大很圓。我愕了愕,之後大笑,問他,這句是讚我的話嗎?他便立即後悔了,我乘機扭他重說了十次八次。每一次聽完,我都大笑一遍。

我喜歡他這樣說,因為我知道,這句一定是真心話。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他真好!
你也對他很好 :D

Albert Jiang 說...

看來讚美的話一定不要總說,偶爾講一句才有效果,en

揚眉女子 說...

Becky Lee,

哈哈哈, 比我呃左喇, 真實我地成日爆粗.

AJ,

當我想聽既時候講就最岩.

FlyingMinx 說...

好耐無見.....唔知邊度short0左, 成日留唔到言俾你, 近日超超超超.........懶唔知點算...............!!!!!!!!!!!! 你呢?等你去完旅行見0下面可好?

揚眉女子 說...

好頂啦!!!! 日子時間待定!

Ron Lau 說...

so sweet, so sweet.. :)

揚眉女子 說...

ahahahah, to him, not re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