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婚禮

看到小雲說的婚禮,不期然,我想了想我的,如果,真的會有的話。

已經很多年沒想過婚姻這回事,甚至乎,大抵已經打定輸數根本不會發生這回事。自自然然,我那敢想婚禮,或是說,我那敢想些不會屬於我的事物。

這些年,我不曾想過有這一天,不曾想過我會當上那天的女主角。除了說沒有那種因緣際遇外,最重要的是,我自知不是個好的伴。如果萬一真的有那天,如果萬一真的有,我不穿婚紗可以嗎?因為我不想為那件只會穿一天的衣而進行地獄式減肥。不擺酒可以嗎?我親友不多,而且,相信我,沒有幾個會在席上真心衷心祝福我,我不要當小丑。還有最後一項,不要說甚麼宣言,不要高呼甚麼好幸福好幸運的話,我一定會慚愧內疚得哭起來。

原諒我不願意把結婚當成人生中的大事,那只是一個過程,一個從快樂相愛走到自願互相虧欠的過程。真的,其實那不會是一件如世人想像中那麼完美的體會,那只是兩個人,兩個人約定一起走到白頭、走到老的平凡故事,而當中還包括了無數無數的不如意和不如願。光是這樣想,已經夠令人膽顫心驚了。

所以說,還有誰膽敢套我指環,還有誰斗膽簽紙起誓。如果萬一真的有這個人,如果萬一真的有,我該憑甚麼來報答這份好意,這份壯烈。

11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也許等你真的遇上那個人,所有的這些想法也就都顛覆了

lifeworld 說...

Maybe a prenuptial agreement?

丘世文 wore a pair of jeans in his wedding ceremony. For that, he should be an icon.

揚眉女子 說...

AJ,

哈哈, 等我遇到話你知.

lifeworld,

是不是玻璃之城?

lifeworld 說...

玻璃之城? dont get it.

阿糖 說...

嘻~ 之前看你見網友的經歷, 人家話你係個少女咋喎! 仲咁年輕, 之後既事怎能預計 :)

Ta 說...

我該憑甚麼來報答這份好意--- 以身相許囉 hehe

揚眉女子 說...

lifeworld,

玻璃之城好似係用丘世文既故事做題材.

阿糖,

阿塔講既野唔好信呀! 都無句真既.

Ta,

嘩, 咁好大鑊架喎!!!

Morca 說...

以身相許 X 2

比翼理枝...

揚眉女子 說...

=_="... 算, 咁我唯有肉隨針板上.

ah-yun 說...

你還那麼年輕﹐不想結婚沒甚麼奇怪囉!! (OK﹐可能得我覺得唔奇怪﹐因為我都好少想!) 會想結婚﹐只是因為找到一個想一起生活的人。沒有﹐為什麼要想結婚呢﹖我都唔明。又﹐想結婚的念頭﹐只需要一次對一個人就夠了。所以﹐我覺得你好正常囉!! 哇哈哈哈!!

呢﹐我又覺得﹐你比我更怕去愛囉。咩事哩﹖! 你應該去睇下亞Z介紹我去睇個套戲囉。

我覺得﹐結婚是一個承諾。算不得甚麼﹐but it is just the least we can do for the one we truly love。相愛﹐就算不結婚﹐也未見得有好下場。誰說結婚就一定幸福呢﹖對啊﹐只是一個過程。沒有太多期望﹐就不會太失望了。我看作﹐只是與另一個人生活囉。還是有許多困難的呀。而結婚比同居來得方便些。(在美國﹐好像可以少交些稅!!!)(!) 這樣而已。唉﹐我們始終是住在一個凡俗世界呀!!

(我有時想﹐是否你把愛情想得太美好﹐所以不能接受它有變壞的時候呢﹖)(一定會的喔。)

(又﹐不過你這樣想都沒有辦法。我都常有好多奇怪的想法﹐令人很難頂。)(唔係唔係﹐唔係話你難頂。哈哈。)

揚眉女子 說...

你咁講, 都岩, 可能真係我諗得太完美. 完美在於我真係期望有所謂既一生一世, 我既意思係放係心度一生一世. 唔係環境既完美, 或現實世界既完美, 我唔需要同呢個人結婚, 甚至未必可以一齊到終老, 可能只是彼此生命中既一個過客, 都唔定. 不過如果可以記掛一個人一世, 已經好完美.

我唔覺得會有呢d 事情發生, 愛始終都會有燒燼既一日, 到時大家只會當雨過天晴. 既然愛咁平凡, 婚姻相對來講只係仲微小既一件事.

其實梁祝, 羅密歐與茱麗葉之所以壯烈, 係因為愛來得短暫而濃烈, 短暫所以濃烈, 濃烈因為短暫. 試諗下, 如果最後人無死, 佢地既故事, 只會淪為許多塵世間癡男怨女既平凡經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