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馬拉之旅的後記

我回來了,坐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從沙巴回到我的家。

昨晚很累,但不願睡,閉著眼一直躺在床上,想起這幾天的人和事,心裡依依不捨。我想我真的很幸運吧,有著對我這麼好的友,這種福氣都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的。

我常說,對於幸福的事我都很低調,我不強求,也強求不來。但偏偏人生就是這樣,上天是公平的,不要刻意也不能貪心,得到了便要感恩感激。天知道,能夠得到別人的疼愛也要講運氣,這種福份跟找對象談戀愛一樣,沒有人應份對你好,也沒有人必需回報你的好。

每次離開,我都會難過一陣子,那不單純是對地方的留戀,於我,馬來西亞更是一個埋了很深感情的國家。這是一種緣份,我跟J,相識了十多年吧,那天我對他說,占占,我的生日快到了。占占是我家人為他起的䁥稱,後來告訴了他,就乾脆一直這樣稱呼他,很多年了。他便說,是呀,三十一號嘛。這幾年我們已經沒交換禮物了,送過太多東西,我便說不如省下來不要麻煩好了。但每一年,他都會在十二點打電話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今天上機前,在沙巴的機場,跟以往的離別一樣,洪跟我擁抱了一下。我想到他的一句話,有一次我說捨不得,眼眶都紅了,他便拍拍我的背,故作輕鬆地安慰我,習慣就好。那時我還皺著眼瞪他,反駁他怎能習慣呢?而原來,別離真的有習慣了的時候。臨轉身入閘前我對他說,下次我要去山打根,他生活的地方,找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