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愛是

也許我想得太完美了,完美在於期望過有所謂的一生一世,我指的是,把愛放在心裡一生一世,那無關乎周圍環境的完美、現實世界的完美。我不需要跟愛的人結婚,又或者根本未必可以一起到終老,甚至乎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位過客,天知道。不過如果可以如此茲茲念念地記掛一個人一世,可嘗不是一種完美。

但我們必須接受的事實是,愛始終會有燒燼的一天,到告別時兩個人只會當作如此這般風淡雲輕雨過天晴。你的音容你的面目,昨日種種儘管刻骨銘心得海枯石爛,我雖未至投胎轉世,前塵往事卻已在腦內輪迴輾化了千百次了。既然愛是這樣的平凡,相愛相對來說,更平凡。我的意思是,愛並沒有美化世界的能力,你仍然是你,我仍然是我。

愛情有多長,長不過生命的年輪。即使我誓言旦旦言之鑿鑿地承認都好,誰沒試過遺忘放下。我沒有因為愛你而改變,卻為歲月的磨難而變節了。我最終還得向生活低頭,你,也將是一樣。

比諸梁山泊與祝英台,羅密歐與茱麗葉,之所以壯烈,無非因為愛來得短暫而濃烈。短暫所以濃烈,濃烈因為短暫。試想想,如果最後沒有生死相許兀然作結,他們的經歷,只會淪為塵世間眾多癡男怨女的平凡故事之一。

5 則留言:

suet 說...

"我的意思是,愛並沒有美化世界的能力,你仍然是你,我仍然是我。"

兩個人在一起,卻總是有著一個人的孤獨...
sigh...

Albert Jiang 說...

聽說愛情這種東西本來事不存在的,兩個人關係複雜到一定程度,沒辦法定義了,乾脆就用愛情這兩個字一言以蔽之
最近在想我會不會為我的愛人死呢,或者根本不用死,把愛情排在事業和自己的成就感前面,我能做到嗎?想了想感覺好像很難,哎

揚眉女子 說...

suet,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只是世人把這種關係神化了.

AJ,

即是說, 愛情根本沒我們看的那麼重要, 其實很細小很卑微.

偏偏為難我們的, 是自己.

ee 說...

同意你說的「為難我們的,是自己」
再對沒有!

揚眉女子 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