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婆婆

媽這次突然回鄉,事前並沒有告訴我,直至臨走前一晚才說要回去一個星期。我心裡奇怪,問她為甚麼那麼突然,她說沒甚麼,因為婆婆身體不好,想回去看看她。我再問是不是出了甚麼狀況?媽含糊地說,就是一般老人病啦。

後來媽走後幾天,爸說因為婆婆鼻側長了顆惡瘤,那本來是痣,一直都生在鼻側,就上個月吧,忽然流血,去醫院割了。醫生說,是癌細胞。

我皺眉,問爸,那麼現在情況怎樣了?嚴重嗎?爸說不知道,公公婆婆也不知道這件事,不能讓他們知道,所以要問媽。他頓了頓,續說,不過大陸的醫院不太可信,不知道會不會弄錯啦。

媽回來後,好幾次想問她這件事,直至昨天提起,我便乘機問她。她說,現在在吃藥,醫生說基本上割除了,應該沒大問題。我聽罷,再追問甚麼叫基本上割除了?她也不能肯定地回答,她說這是醫生講的。我回應了幾句,便沒說甚麼了。

媽跟婆婆並不太親密,大大話話已經廿多年沒真正相處了。加上年少時相處並不太好,爸對媽娘家的人並沒好感,沒辦法,鄉下人,開口埋口就說錢。記憶中上幼稚園前回過鄉下,之後也沒再去了,媽也是。這幾年我和弟弟出來做事,她才有空閒日子走走,上年弟弟陪她回過去,是自長大後的第一次。現在大陸人比香港人更有錢了,聽說舅舅早前炒股賺了很多,發財立品,現在便沒那麼唯利是圖。

她說,可能遲些會再去,或爸去。我說都沒所謂,到時買些補品回去吧。爸媽平常都是很節儉,說到這些開支洗費便沉默為難了。爸媽都是傳統人,怕花了我們的錢,我們會不高興。我說沒關係呀,這個月省一點,難得回去就買些好的送老人家吧。

5 則留言:

assenav 說...

錢財身外物,洗左咪再搵過lor,最緊要人無事。

suet 說...

我家也是差不多,奶奶對媽媽就不怎麽好,不過始終是老人家了,也不好再跟他們計較甚麽,雖然有時我也替媽媽不值。

揚眉女子 說...

assenav,

我都係咁認為, 所以叫阿媽即管買啦, 除左補品, 老人家想食乜都買返去比佢.

SUET,

我以前都好唔中意媽個邊D 親戚, 不過人大大下, 就覺得算囉, 唔好計較, 話晒上一代都一把年紀. 我地後生既仲流流長, 無咩話蝕底唔蝕底既.

新鮮人 說...

最緊要身體健康,
其餘一切不太重要! =)

揚眉女子 說...

嗯嗯,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