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吃不到的生日蛋糕

話說昨天爸問我打算怎樣慶祝,因為我生日了。我說還未呀,還有一個星期呀。我以為他看錯了日子,但原來他是說舊曆的生日。

怎樣慶祝都沒所謂,但忽然想吃生日蛋糕,於是我跟媽便下樓打算買個一磅的蛋糕回來。誰知走了兩家,蛋糕都只賣剩一個。我問老闆娘,還會不會有新的蛋糕呢?答案當然沒有,還說原本做了幾個,早上都賣掉了。我便笑說,乜咁多人生日呀今日!

最後我沒買蛋糕,去了飲茶。

每年生日我都說著同一番話,不要搞甚麼活動慶祝了,又不是小孩子開派對,也不是老人家擺大壽。然而蛋糕,算是情意結吧,似乎都一定要吃過才算過了生日。記得上年特意跑去買了個回來,老闆娘還笑我生日自己買蛋糕。我覺得沒問題啊,想吃,便去買,就係咁簡單。

小時候,記憶中很少機會切蛋糕。我的意思是,家人都不愛吃奶油的物體,所以從小到大只吃過幾次。到長大後,我才吃過甚麼芝士蛋糕、雪糕蛋糕之類的東西,一試便念念不忘。愛吃卻不敢多吃,偶然心情好才會獎勵自己,買一小塊甜一下咀巴吧。

說了好多年要買一個芝士蛋糕回來,半磅的也好,慶祝我生日,但一直沒成事。

7 則留言:

V 說...

揚眉,補祝你舊曆生日快樂及預祝你新曆生日快樂=3=~

揚眉女子 說...

多謝!! =3=

匿名 說...

雪糕蛋糕應沒有芝士蛋糕肥吧??

買啦買啦,好多款同味道可以選!!


--小星

揚眉女子 說...

但係芝士蛋糕好味d 呀!

新鮮人 說...

小時候都没有慶生這樣活動,
大了也没有這樣的心態,
但能夠在生日那天吃點自己喜歡的東西,
或者做點自己的事情,
都很好啊!

補祝你舊曆生日,
預祝你新曆生日,
青春常駐,
開心愉快! =)

揚眉女子 說...

多謝晒~~

自由行 說...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