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財富

從沒跟好命的人比較過,有些人一生下來便注定一世富貴衣食無憂,唸書時已環遊了世界,一畢業便當上總經理副主席,過幾年找到個門當戶對的對象結婚,三年抱兩成為模範夫婦。又或者,夫宮妻宮當旺的,遇著富家子太子女,一朝得志遇水化龍高飛成鳳,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命緣。

我貪錢愛財,我不至於清高得視錢財如糞土,人當成為人便無可避免地叢生百慾,錢的好處沒有人不知道。謀名戀權最終也離不開一個利字,世上千百億人口,平凡如你如我的,有誰不是每天為兩餐奔波為生活勞碌。爸常教我,這輩子要多積陰德,好讓下世人投胎,可以轉生於富貴人家。

我苦笑,搖搖頭卻不無道理。既使我們再口口聲聲說錢不是萬能,也沒有人能否認,錢,的確幫了我們很多。如果視錢為一項工具,這樣會不會中立一點?我是如此認為,我不能沒有錢,因為錢是尊嚴的成份、是善心的成份、是理想的成份,縱然這部份並不佔最大,卻是必不可缺的原素。

老實地說,我蠻欣賞婚後的徐子淇。她能嫁入豪門,是她的福氣,各有前因莫羨人,沒甚麼好不抵或眼紅。但她成為千億新抱後,努力行善修德積福,沒有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氣焰。好吧,就算她行事高調奢侈,又有錯嗎?一如我所說,凡人總有無數的慾念,她錢多當然可以大花特花,這一點根本輪不到旁人指指點點。

錢不一定是罪惡的根源,就像水一樣,可以載舟,亦能覆舟。又話說頭來,當然這是個知易行難的大道理,所以我也算幸運吧,像我這種對錢沒概念的人,知足常樂不奢望大富大貴,問題煩惱便自然不會出現。

2 則留言:

vincent 說...

我相信財富是可以被創造的~

歡迎加入!!
富爸爸財富達人 , web2.0創富 , 網絡行銷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group.php?gid=79112055994

大多數人都渴望富有。不過,真正富裕的生活除了要有錢之外,還需要有健康的身體和自由的時間,才能真正享受人生。要是每天只是埋頭苦幹,在忙與忙之間忽略了健康和您的摯愛,也沒時間享受個人的休閒樂趣,即使換來了家財萬貫,又有何意義?

暢銷書 "富爸爸、窮爸爸” 的作者羅勃特.T.清崎認為,只有當您完全不必勞動而依然可以維持您所渴望的寫意生活時,您才稱得上富有。然而,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在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情況下,要維持一年半載的一般水平生活開銷也挺不容易。

那麼,您的情況又如何? 您該怎樣才可享有真正的 "財務自由" 呢?

揚眉女子 說...

哈, SELL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