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我的奇人奇事

晴天小姐問過我,怎麼我總能遇上些奇人奇事。當時我愕了愕,笑說,因為我也是怪人一個囉!嗯,怎說呢,我想是一種緣份吧。我信命運,信人生中有許多際遇經歷,是可一不可再的。所以我都惜福,珍惜我所體會到的一切,也許是別人窮一生都遇不到的。同樣地,我也相信生命裡有些我終究沒可能得到的美好,就像易碎的水晶球一樣,只要伸手一觸,幸運便會灰飛煙滅。

我想,我算是個不貪心的人吧,我明白也深知道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好運,種甚麼因得甚麼果。我不諱言,我刀子咀脾氣壞衝動又魯莽,但心腸總算軟有點像爛好人,別人對我好,我心裡都會感恩感激然後好想回饋些甚麼。

我常覺得,上天對我很不薄了。公平地想,沒有人虧欠了我,沒有人有義務照顧我,即使真的是上輩子欠下了,這輩子要償還給我的,我也只能但願,到下輩子,讓這種因緣繼續糾纏下去。或者是,這一回讓我來還好了。待轉化到下下世時,我又能為了一些幸福而痛哭流涕。

又,就算真是欠我的,又怎樣?縱然如此,我也從不敢用理所當然的心去討取回來。世上沒有一種好,好得能硬要別人回報的,對吧?我同樣也是用這份心待人,我也有抱怨也有委屈的時候,但想深一層,我的確沒權利去要求別人接受我的好意,將心比己當一樣。

本著這種心態做人,便會發現世上原來有很多奇跡就在身旁。

2 則留言:

ee 說...

對,奇蹟就在身旁。
你再次提醒了我。
祝好

揚眉女子 說...

掛念妳啊! 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