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大件事

這次豬流感,自證實了第一個個案後,香港政府便嚴陣以待。未出事前,曾問媽要不要買口罩,她考慮了一下,說不要了,家裡好像還有少數存貨。其實根本不必深思,也能明知這個病早晚會傳來香港,只是那時我聽到她這樣說,不想跟她爭駁便沒繼續堅持下去。後來我看到一家藥房賣一百元三盒,沒告訴媽我便自行去了買三盒。是夜,H1N1 便出現在香港了。

今天出外在街上,聽到些途人在談論這事。有位中年阿伯,扯大嗓子地批評香港政府,說小題大造啦、大驚小怪啦、反應過敏啦,云云。我皺起眉頭,還真想反罵他神經病。

即使是小題大造大驚小怪又有甚麼不對?我著實不認為這樣做錯了甚麼,現在說的是新病毒,是一種死了很人的新病毒,最可怕的是未找到根治解藥,為甚麼不應該神經兮兮小心翼翼?你還以為現在是傷風感冒出一身汗便會好的年代嗎?幾十歲人還像無知婦孺潑婦罵街一樣。針唔拮到肉當然唔知痛,指天罵地有誰不懂做,但易地而處將心比己,就算真的做多了過於嚴厲了,也是以策周全的做法。那是人命,是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的安全,當市民的有責任服從政府,做人的也需要對大自然謙順。

好怕這種沒文化沒教養又要自以為是聲大夾惡的野蠻人,如果上天有靈,活該讓他試試身受其害的惡果。

4 則留言:

Albert Jiang 說...

觀點和WHO的chan一致
不過有時候over-react確實可能引起恐慌
特別是現在經濟這麼低迷的情況下
不過有時候也是個度的問題

揚眉女子 說...

who is WHO的chan?

Albert Jiang 說...

http://www.ft.com/cms/s/0/e6260d9a-37d4-11de-9211-00144feabdc0.html?nclick_check=1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for your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