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妝色

老實說,對於化妝,我並不是高手。甚麼眼影的深淺層次,理論上明白,但實際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對妝容執著的人,都喜歡買一大堆同色系的眼影,即使是同一種啡色,也說閃片有不同、反光度有不同、自然折射有不同,硬說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嗯,說實在話,我可受不了這種吹毛求疵的變態美。

基於職業病,我對色系色差都很敏感,總能輕易分辦出顏色的深淺和不同之處,按理我應該對色澤要求更高。但事實是,這一兩年我幾乎只用定兩三隻眼影,除了懶惰之外,還因為想通了,那區區只比指頭大一點的範圍,換了別的顏色真的有差別麼?

除卻些好鮮艷好鮮明的顏色,否則畫上眼簾後也大同小異。我常用的,有啡銅色、鮮紅色、彩紫色和軍綠色,我喜歡把顏色掃到眼窩位置,眨眼時能清楚看到閃閃生輝的效果。既然上得顏色,就要誇張得讓全世界都看得見,用色也要搶眼明顯。這才像我,獨立分明。

還有一項步驟我是要投降的,就是劃眼線,包括上眼線、下眼線、內眼線。我不懂也分不清,我從來不劃眼線,不是因為不喜歡或嫌麻煩,只是慚愧地說句,我手拙學不會。

2 則留言:

assenav 說...

NO WORRIES
去馬拉,我教你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 好喎好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