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馬拉成炭之旅第六天

早上收到洪的來電,著我收拾好行裝,因為呢,今天替我訂了香格里拉的酒店,以便我翌日早機回去方便一點。我愕了愕,說好,掛線後跟V 小姐說要快手執行李,因為要搬酒店呀!V 小姐便問我,吓,佢俾呀?我側著頭想了想,回應她,我諗係啩!

約了十點,背著大包小包行李下酒店等他,先把東西放在車上,我們便出發上神山了。本來想去玩深潛,但鑑於曬傷得太厲害,還是不要再去潛水好了。對,忘了說,在潛水的島上,我們竟然看到科莫多龍!即是呢,十多年呢,曾在今日睇真D 裡介紹過的巨蜥!好得人驚呀,因為真的好大好大條!牠們都不怕人,你有你在水中游,牠有牠有岸上行,好駭人!我問洪,牠們會吃人嗎?他說不會,於是我便好大無私樣地走在蜥群之中,著洪替我拍照。洪立即說,喂,不吃人啫,但會咬人架喎!嘩嚇得我立即跳回他身邊。

好啦,言歸正傳。上神山花了三小時吧?沒記錯的話,那裡是海拔快三千米的高山,簡直是在騰雲駕霧,仙境一樣。我們進入國家公園,那裡有個溫泉區。我們都奇怪,馬拉大熱天時,幹甚麼要開個溫泉區呢?洪說那是日本人開發的,因為日本人曾經佔領過沙巴,所以在山上開了個溫泉區。

我們沒浸溫泉,只開了溫泉泡泡腳而已。泡了十數分鐘,我們便再進入山林,去探訪瀑布。那瀑布距離不遠,但山路難行,所以都花了快一小時來回。不過呢,經歷張家界之後,憑著驚人的腳骨力,我自信沒有不可能的路囉!

下山時,都三點多了。回市中心的路上,洪看到路邊有些土人,拿著寫上看食人花的牌,於是停車一問。好幸運的我們,付了十元,走了五分鐘的路,便到了食人花的生長地!土人說食人花是野生的,不易找到,而且開花期很短,只幾天而已。我們前面的一名導遊說,他曾經試過走了兩個小時的山路,才看到一朵小小的食人花!所以這次我們好好彩,又大朵又新鮮,只開了一天而已!洪更說,他來了沙巴十五年,從未見過食人花囉!

此時,遠在西馬的占占打來,告訴我他的GPS 被偷了!還記得第一天V 小姐的杞人憂天問題嗎?現在竟然開口中了!後來我告訴了H 小姐,天真的H 小姐又問了個天真的問題:沒有了GPS 占占點返新加坡?

好了,返回市區,又是吃晚飯的時間。我們去了吃海鮮,好抵吃,新鮮的游水的活東星斑,一條三人吃的分量,才港幣二百二十元!在香港街市都買都要五舊水啦!真的抵到爛,我們趁洪上了洗手間時極速埋單,離開時連洪也愕了然,得知我們付款後便狂說好貴呀,還問我錢夠不夠。

哈哈,終於到了香格里拉囉!那裡好美好大,有私人的沙灘、看日落的最佳位置,但可惜我們統統都享受不到,因為太晚的關係,連泳池都關了。V 小姐說不理了,一於不睡覺玩通宵,我狂說要半夜拍洪的門,嚇得洪連忙說夜晚要出去喝酒。結果當然不是,他很早便睡了,因為約好翌日要好早下去吃早餐!

4 則留言:

KennyT 說...

你的朋友s勁好^^

揚眉女子 說...

係架哈哈哈!
咁我都對佢地好好架!

盧汶汶 說...

科莫多龍係沙巴好普遍呀, 我之前住NEXUS RESORT, 那個魚池都有幾條龍在游水曬太陽, 去到沙比島仲多, 唔食人, 但佢地茹毛飲血架!!!!
講到食人花, 你地真係超級十萬個好彩呀~我聽導遊講係好難先會遇到開花的, 同埋當地人會收埋, 要比錢先會帶你去睇的!!!

揚眉女子 說...

因為我第一次見科莫多龍, 好正呀! 我知唔食人, 所以好大膽行落去, 不過都驚佢地會咬我隻腳.

係呀, 食人花真係好難見到, 我地都要比錢, 由廿蚊講到十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