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馬拉成炭之旅第一天

十三號的早上,我,V 小姐和H 小姐三人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從香港機場出發,乘亞航去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在飛機上,我們談天說地。V 小姐說降落時在機上搖墜的感覺很駭人,此時天真的H 小姐好認真地問了一句,但妳又唔驚坐過山車嘅?我和V 小姐都立即O 了咀。好明顯,她忽略了過山車同飛機係講緊幾十尺同幾千尺嘅分別。

坐了四小時,開了數包零食,終於到達吉隆坡機場了。天氣很熱很曬,甫下機我們便感覺到太陽的威力,拿拿臨乘車去酒店。酒店就在市區中心,很方便,但V 小姐忽然說酒店是由醫院改建而成的,嚇得訂了單人房的H 小姐立即喊晒口,我們才說講吓笑咋唔駛驚。

放下行裝,快五點了,我們三人決定去時代廣場旁的大樹頭蘇記吃飯。我說過要喪飲椰子水,我講得出做得到,但吉隆坡的椰子好像都是泰國入口的,不過管他,味道好便行了。V 小姐點了幾樣餸後,我問,但幾錢呢?她說不知道呀無問喎!點知就乃嘢了,來了個蝦球炒麵,盛惠馬幣六十大元,好貴!後來我們便學精了,一定一定一定要先問價。

飯後,接到占占的電話,他說到了吉隆坡,我們便約在Central Market 等。咱們三人先去了換錢,之後打的去唐人街,不幸的是那明明只是四五元的車價,卻被的士司機殺到十元以上。我們都懷疑他們是串通了的,因為我們大大話話問了十個八個了,沒一個肯載我們。最終不幸中之大幸,找到個人肯減到八塊的,我們好無奈地硬食了一倍車費。

Central Market 賣的都是馬來西亞的手作品東西,不便宜,我們走一個圈就離開了。跟占占拿車時,V 小姐問,會不會被人打爆玻璃偷東西架?占占笑說她太杞人憂天啦,事實上他連GPS 都沒收埋,大無私樣地放在車上,一直都無事。

後來我們去了唐人街,更正,是沒有唐人的唐人街。那條唐人街的唐人老早上晒岸了,雇了馬拉人和印度人打工。沒甚麼好看的,活像簡陋版的女人街。飲了當地的龍眼水,又爽又甜,正!本來我們好想在街上買些紅毛丹和芒果,但因為太遲離開,都關門了。

無所事事,回酒店去。我去查我的電郵,V 小姐和H 小姐去她們的尋沙嗲之旅。但回來後,她們說那些沙嗲好難食,而且付整數不找錢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