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馬拉成炭之旅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約了占占和他的父親和我們一起吃早餐。相識十多年,都未曾探望過他父親。上次占占來香港的時候,我便特意帶他來我家看我的寵物和家人。當他父親也稱他占占時,我便愕然問他怎麼會知道的?占占說,因為他告訴了他父親,之後他父親也這樣喊他了。我大笑,我想起了這個稱呼的由來,那時是我爸先叫的,後來在電話裡給他聽到了,我們便爽性這樣稱他。

他說這裡的雲吞麵跟香港的不一樣,於是我們去了吃馬拉雲吞麵作早餐。我們看到後便恍然大悟,原來他們的雲吞麵即是撈麵!它的麵不錯,很爽脆,但雲吞和叉燒卻麻麻,畢竟馬拉菜怎樣都比不上廣東菜。

吃飽後,我們朝SUNWAY 出發!前一晚占占還不斷耍手擰頭說不跟我們進,只會載我們去,但當那天我們再問的時候,他竟然已經自備好游水用具囉!我們先在網上訂了票,那裡有分五個館,但最好玩的當然是水館和刺激館。當中有一個水上空中飛人的玩意,繫著繩子在幾十尺的高空上滑下去,事前我都驚得叫破喉嚨,但原來好好玩架!我和占占意猶未盡,又行上十幾層打算多玩一次,但上到去職員才說每人只有一次機會,於是我們只好硬食了幾百級燙木梯下回原地。

那天我們已經好醒目地狂塗防曬油,但還是黑了一大截。還有,如果打算去SUNWAY 玩水的話,強烈忠告一定要儲返三五七個月的腳皮,因為那裡的沙根本不是沙,是石仔囉!簡直一步一淚。不幸的V 小姐還被石子磨破了手肘皮,下水不夠十五分鐘已經要搶先進入急救室。

玩了一整個下午,離開時已經五點半了。我們先回酒店洗乾淨身子,占占便回家接他父親過來,我們一起吃晚飯。我們去了吃海鮮,店名叫口記,在外面能看到一塊很大的招牌,畫了魚蝦蟹的圖案。我告訴H 小姐,咦?魚蝦蟹喎,會不會是賭檔架?她說,但係賣海鮮架喎!我又說,唓,唔俾入面係大耳窿嗎?到時可能會屈妳借錢呢?又好明顯,H 小姐跟我好啱咀型,一唱一和說得很有道理。

馬來西亞近海,雖然吉隆坡不是沿海之地,但海鮮都不差。而且聽說口記很多香港明星去吃,甫坐下時,老闆娘便問我們那裡來的,占占說是香港的明星呀!那老闆娘果真好認真好仔細地看我們喎!我還想作弄她,V 起手指。但占占的父親接著便說,沒有啦開玩笑而已。嗯嗯,那老闆娘立即燶面看我。

吃飽後,我們出去口記,前面正正是一條食街,吃了很多不知名的小吃,還有很多水果賣。但還是同一個原因,我們太遲去,都收檔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還有芒果未收的,但看起來很綠、很生的樣子,占占父親說這叫皇帝芒,我是未聽過的啦,但他說很爽很甜,咦這個我中意。我最愛吃甜到漏蜜的水果了,於是我買了三粒回去,一元一粒。V 小姐說這個在香港賣十元八塊,這裡抵到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