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馬拉成炭之旅第三天

第三天,我們要好早好早去雙子塔那邊拿票,所以七點便起床了。V 小姐去了拍H 小姐的門,H 小姐說,昨晚一個人睡好得人驚呀,因為前一晚占占證實了我們的酒店確實是醫院改建的,雖然是育嬰的醫院。但H 小姐驚嚇幾乎要哭出來,狂說昨晚聽到門口很多人聲腳步聲,我們說但我們乜都聽唔到喎!應該只有她一個人聽到囉。

招了一輛的士,被殺了八元,實情雙子塔已經能看到在對面,但也得無奈地付錢。一路上有點塞車,V 小姐狂叫司機faster faster!OK,而那司機回應說,too many mountain!我R 爆了頭,環顧四週,都是平路喎!H 小姐說,他是不是想話too many mother 呀?我翻了翻白眼,媽媽多都唔會慢架喎!

而且呢,要知道馬拉人的英文就像香港人的普通話一樣,有千百萬樣種可能。這個是千古之謎,我們一直都沒想通這句話的意思。不管啦,好不容易到達了雙子塔,拿了四張十一點門票,算了占占的一份啊!於是當我們正在吃早餐的時候,我便叫佢準時出來,預他一起上雙子塔,因為他也從未去過。

吃了早,便到BODY SHOP 買東西。馬拉的BODY SHOP 比香港便宜多了,所以連不怎樣買護膚品的我都買了幾樣貨品。當占占來到時,我便把too many mountain 的笑話告訴他,他說沒可能呀,司機不可能這樣說呀。我抿抿咀攤攤手,可能他誤解了我們的話囉!

半小時後,占占忽然啊一聲說想到了,司機應該是說too many MATA!「MATA」是馬拉話中「差佬」的意思,頂吖我點會知道他的馬拉話呢?這跟我們用廣東話對著一個鬼佬說「too many 呀蛇」無分別喎!

好了,終於輪到我們上雙子塔。但上之前要參看一套七分鐘的雙子塔背景介紹。我想說呢,如果是真正的雙子塔背景介紹,我是無拘的,但其實七分鐘裡有六分鐘都是建築商的介紹囉,只有一分鐘是用作介紹雙子塔背景的。

最無奈的是,聽完七分鐘的介紹後,真正上到塔逗留的時間,只有兩分鐘囉!頂吖占占狂叫我拍照拍照再拍照,好趕鴨子地完成雙子塔之旅。

參觀完雙子塔,我們去Berjaya Hills 逛逛。Berjaya Hills 離市中心很遠,而且上山也很高,是海拔一千米的山頂上。途中我們先停在小村裡吃午飯,都是些小炒小菜,還吃了個炸雜菜片,好味又不油,正!吃完又要趕上路了,到達Berjaya Hills 後,我和占占去看了動物,包括兔兔啦、馬啦、鶴啦,但V 小姐和H 小姐沒進,因為呢,好無愛心的V 小姐狂說要踩死晒些小動物,所以H 小姐要負責留在入口外監視她囉!

那裡最漂亮的便是仿法國建築的一條村子,我們便在那裡無所事事地嘆了數小時下午茶,聊聊天說說笑。有天真的H 小姐在,很難沒有笑料。當話題說到占占入黑開車下山時,H 小姐說不用怕,因為占占有GPS!我們都爆笑起來,大姐,應該用對車頭燈和對眼可靠啲囉!

終於日落西山了,我們又要乘兩個多小時回市區。途中我不斷地跟占占說話,但後座的兩位某人竟然冷血地自顧自睡覺囉!好可惡。期間我和他聊起,關於我們送過給對方的禮物,有些東西我送過卻忘了,也有些是收過但沒印象。數著數著,可真的一如我所說,大概比情人之間交換過的還要多。

我們說好,要請占占吃一餐好的。他說不要了,還打趣說最愛吃麥當勞,我們當然不允許,最終去了翡翠小廚。吉隆坡的口味畢竟不同於香港,但味道還是不錯的,而且比香港便宜多了,雖然對比起馬來西亞本土還是算貴的菜式。

買了手信肉乾後,便回酒店休息了。離開時,我還不忘叮囑占占,下次一定要再來香港啊!V 小姐和H 小姐都會來招呼他。當晚,膽小的H 小姐怕一個人睡,而我和V 小姐也為了省下十二小時的冷氣費,所以由兩人房搬去單人房變成三人房囉!結果H 小姐的單人房被我們屈蛇成為三人房,那張單人床一分為二,成為一張大床,躺了三個人。

好興奮的H 小姐是夜患了過度活躍症,三更半夜才肯收聲睡覺囉!但最慘是我和V 小姐翌日要雞啼咁早起床飛沙巴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