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友情

我想我是幸運的,身邊總有不少對我好的人。即使我不擅於交朋結友,但有心的,三數個便夠多了。像我這樣的女子,其實一點也不討人歡心,話不多也不甚主動,這都是我的缺點。

跟友,不常見面,也甚少聯絡。沒甚麼,因為我好怕會打擾了別人,也怕我的好意會替人添不便,所以我情願放在心好了。我總給人一種冷漠的印象,的確有不少人跟我說過,我經常一副淡然自若愛理不理的面孔,刻意跟人保持距離。這是真的,我不熟悉打交道,不習慣陌生的交流,每每遇上社交聯宜場面便不自在,於是我乾脆裝成獨家村內向收歛的模樣。

這樣大概令人很難理解,但朋友我不要多,真的不要。我甚至乎害怕相識滿天下的關係,我不是個世故圓滑的人,交朋友,我都是以心待人。同樣,跟我做朋友的,我也渴望如是。

原諒我粗心大意顧此失彼,有些地方,我自知付出得不夠多做得不夠好,對朋友我常感到不盡完滿。縱然偶然想起,為友茲茲念念,但我不懂表達出來。同樣地,當收到友的關心愛護時,其實我是感激興奮的,每想到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一位位的顧念時,我便心頭一熱。我的友,我該用甚麼樣的言語來說明這份真心真意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總給人一種冷漠的印象,的確有不少人跟我說過,我經常一副淡然自若愛理不理的面孔,刻意跟人保持距離。
---same here....很想改,但卻改不了。真正與朋友了解了,別人才覺得我為人如何。這之前...都認為我很孤傲....我很怕因為這樣,上司都不愿意升我..一世人做牛做馬.....唉!
小莫

揚眉女子 說...

那麼就跟上司打好關係啊!

做人有時需要現實一點, 對自己有利的人, 多巴結一下也無妨, 只要不違心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