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我的錯

對不起,我偷偷哭了起來。當我好漂亮地說我要做好我份工做個稱職的員工時,其實這陣子,我一直承受著不少壓力。

對,我出了一點點錯,但我的確看不過眼別人小題大造,剛烈如我的大概會一氣之下起身就走頭也不回,我情願兩敗俱傷也不要被人拿著當藉口抨擊。而我一直默不作聲,無非是念及我上司份上,在公在私她都不願意我離去,而如果我真的離去的話,她要重新安排工作也是件費神苦惱的事。

但今天我想了很久,終於動手寫了個電郵給我上司。一路打一路流著眼淚,我說我很好,但我實在忍受不了別人為著我的過失而被為難,一人做事一人當,我一點也不怕。我只怕那種無理取鬧的指責,而我選擇沉默一點都不是因為我驚慌害怕,事實上我多想跳出來指著對方的頭破口大罵。我忍全因為一個人,而我作為當事人,有責任在忍無可忍的時刻站出來反駁,我最不想的便是牽連無辜。

人總有軟弱的時候,對不起我的跌倒了。

24 則留言:

CM 說...

太好的上司往往成為了離去的心理障礙, 好像把怹的提攜漠視了, 有點忘恩負義的不安.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

對, 有時候作為當事人, 總得背上最後的任何錯誤, 責任. 不管那是別人的錯還是無心之失.

總覺得有責任心的人才會自責, 即使敗了, 也對得起自己, 反正明天黑鑊還會有, 阿Q精神, 跌到了再站起, 再與賤人fighting. 唯有這樣, 否則, 會苦了自己.

互勉之:)

加燦 說...

We all make mistakes. Whats wrong? May be this stranger from a far away land can help. Send me an email if you wish.

Take care.

郭仲 說...

hi

that is my first time leave comment here,
just want to drop you a cheer up and take it easy.

Steven

揚眉女子 說...

Fiona,

對, 所以有好人都痛苦.
我想這是一個關於尊嚴的問題, 我留下來有點忍辱負重的感覺.

加燦,

謝謝, 等我的email 吧! 今天遲些有空我會寫給你.

仲達,

謝謝鼓勵, 好些了.
你會算命?

說...

明白那種難受,
自己的過失自己當,但若累及別人/上司時那種感受比自己受還要難過千倍,
但這或許是辦公室的政治,
只要找到機會便會抨擊,
不過相信你的上司能夠處理的,
你就信任佢,等同佢信任你一樣,
合作從來都是這樣,
每個人都有錯,只要從中學習到,也是值得的,
我好像越講越遠,哈哈..
只係希望你唔好咁唔開心

揚眉女子 說...

我會好的, 很快便會沒事了.
謝謝關心啊!

Hana 說...

take care

就來生日唔好俾佢影響心情。

揚眉女子 說...

知道, 謝謝!!
對啊, 補祝妳生日快樂!

c 說...

親愛的,保重。

揚眉女子 說...

多謝妳呀小c!

郭仲 說...

嗯,是呀。

那裡跌倒,便在那裡起身啦~ :)

揚眉女子 說...

我也懂一點點算命.

郭仲 說...

那到現在,命學幫上了妳一把沒有?

揚眉女子 說...

沒特別留意, 我信命, 所以信命中注定.

郭仲 說...

人生像劇本,角色故事雖然已經定下,但希望各人都演得積極和快樂便好~! :)

揚眉女子 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
我爸是吃這行飯的, 算過數以百計的命盤, 這是他的結論.

郭仲 說...

命已經註定,那我們更要多多行善,盼望來生註定做一個開心消遙人~

揚眉女子 說...

對, 生善是改變命運的最好方法.

匿名 說...

每個地方都有"衰人"
為"好人"留下免不了要受點委屈
支持你呀~~~~~~

RC

揚眉女子 說...

RC,

多謝鼓勵, 好感動.

匿名 說...

有幾感動先~~~~~~ 唔好講,鍚啖先啦~~~~

RC

揚眉女子 說...

收到啦! 你係咪rosa 呀?

匿名 說...

嘩~~~~乜你唔記得我啦?????
HUrT

rc

揚眉女子 說...

唔會唔記得, 不過你有無全名比我呀? 就咁RC 好難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