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八

從沒收過他送的花,也沒在意過。偶然收過別人的,我也不以為然,收花是一種有壓力的虛榮,其實我並不怎麼沾沾自喜。我也隨便嚷過要他送我,但看看周邊沒花店,便打消了念頭。像我這樣大而化之的人,其實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我告訴他,拿著花束在街上行走的感覺並不好受,總是覺得好惹人注目。但我喜歡買花,我的意思是,例如那些在街市或小花店的玫瑰還有白合,十元四支那種。沒有多餘的包裝和堂煌的外表,但我衷心地欣賞。

記得那時逛過旺角花墟,我說想找找有沒有心儀的花,想買回去。後來到達時因為人太多,草草逗留了一會兒便走了。我對他說,其實我來是想要你送花給我的。他沒說話,我怕他心裡盤算甚麼,續說,但不要失驚無神送花給我,我討厭捧著一大束不合心意的花。

後來一直也沒再說這話題了。忽然心血來潮,在車上看過街道旁的一家小花店,我指著窗外說,不如你送花給我吧。我也是隨口說說而已,車子再開動時,我便忘了這件事。下車後,我們去了一家餐廳吃飯,他說忽然想起,要出去買些東西,很快回來。我皺起眉,說不如一起去吧,他堅持不用了,著我留在位置上。我念了他幾句,沒好氣地吩咐他快一點。

十五分鐘了,我等得不耐煩,以為他去了那裡,還想打去破口大罵時,他便回來了,手揪著一袋東西。他笑著說給我的,便把袋子遞過來。我正想嘮叨他時,打開袋子,發現是一束花。我抬起頭問他,他說走過來時剛看到市場裡的小花舖,便折回去買了一札,送我。

4 則留言:

聶秀康 說...

以前的那個他送花是送到我家裡,覺得送到辦公室太高調,又會親自挑,第一束花是超大的雜錦花,他說不知我喜歡什麼品種就自選幾款漂亮的.這讓我暗地加了些分數啊!
不過收花還是愉快的,對吧!

揚眉女子 說...

是, 收到花當然開心!

ToM Sir 說...

你睇下佢都待你不薄丫.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我對佢都係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