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爸喜歡盤栽,尤其是花。那時搬家首要考慮便是露台或花槽的建築。曾經想過不如買村屋吧,但我好怕蚊子,也惹蚊,而且討厭開冷氣,浪費又不健康,所以最終打消了念頭。

這是我家的花槽,窄窄的一排,才七八呎左右吧,擺滿了十盤八盤。有時我會想,貓貓會不會以為這是森林呢?

這是蘭花,有四盤之多,兩盤紫兩盤黃。起初我買了紫黃各一回來,爸看到很漂亮,隔天又去拿了兩盤。他還說想再買幾盤,營造圍柵效果。立即被我罵癡咗線咩,這個是花槽不是花園呀哥哥!

這個東西爸提過,但我忘了名字。起初我並沒為意這盤花,因為花蕾向下垂,沒留心便看不到。也是爸失驚無神之作,某日買菜時順道也買回家的。有沒有人知道這叫甚麼?

這是日日新,它應該有個學名,但我不知道怎樣稱呼。日日新是我爸叫的,他說是鄉下的土名。從路邊採下來拿回家種,一直在現在快一年了。記得小時候在舊居旁的遊樂場裡,四圍都是這種花。這花很粗生易種,只要有陽光便可以生長,所以一到夏天,便開得遍地紫色。

8 則留言:

Mic 說...

那些蘭花的紫,很美。

揚眉女子 說...

我都好中意蘭花!

carol 說...

如果沒看錯, 那些"日日新"應該是叫"長春花".

揚眉女子 說...

長春花--> 個名有d 老套喎!

carol 說...

好像是四季都開花的原因, 所以有類似"四季如春"的意思

揚眉女子 說...

有道理!

Mic 說...

啊....原來妳住卓爾居隔離。
我星期日上嚟拜訪吓妳同妳隻貓先!

揚眉女子 說...

咁都睇到? 星期日我唔係香港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