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最愛你的人是我

小時候,聽過一首歌,單單只聽了幾句,便刻在腦內念念不忘了。

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沒說一句話就走。

印象很深,即使那時並不曾體會過甚麼是愛情,甚麼是難過。就算明白,亦只是似是而非地懂,也深信如歌所說,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後來才知道,那是不對的。我錯了,我的意思是,我錯誤地相信以為掏出血淋淋的心,你會感受得到,縱然沒有感動,也至少不忍。誰知道,其實你才是對的,你硬起心腸毀了天地--也許於你根本不用硬起心腸,那只是多麼自然而然的事--再瀟灑地轉身而去,都是明明白白般理直氣壯。

再後來,才領悟到,愛不是我一個人或你一個人一廂情願的事。那是一種沒有平衡也不是施受的關係,錯愛的幾個人物、誤花的某段青春、白付的一些心血,只是一幕幕重蹈覆轍的悲劇。當中沒有主角和配角沒有歸人和過客,我了解到那些統統都是命運底下安排的情節,我的確躲不開,你也活該逃不了。

只是,偶然在夜深人靜裡冷不防那股不可怨不能呻的無奈和委屈,卻從播唱機中滲出來。

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為你付出了這麼多,你卻沒有感動過。

7 則留言:

篤篤篤撐 說...

曾經都有人整個呢首歌俾我歎,
硬起心腸毀了天地係我....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 小心下次輪到你整首歌俾人!

匿名 說...

因為『藍宇』我好喜歡這歌!
另類的愛一樣感人至深.


揚眉女子 說...

誰是藍宇?

Albert Jiang 說...

藍宇是一部內地拍的同性戀電影

聶秀康 說...

劉燁.胡軍主演的電影.
真摯感人的同性戀故事.
片尾曲就是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揚眉女子 說...

AJ,

啊, 我有d 印象!!

聶秀康,

原來係咁... 多謝資料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