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給S 的一封信

曾經是我親愛的S,

偶然在電郵信箱內,翻閱到一封寫給你的信。那時我一氣之下,把所有關於你的電郵都刪了,就只餘這封。那天,二零零四年八月三日,我是如此的記載著:

我突然很感動,有一個如此渴望了解我的人,我很感動。可是,我是有點灰心的,總覺得上天在跟我開玩笑,面對他的傷口,我卻只可以眼睜睜在心痛,畢竟,我何其微不足道對不對?我不會妄想自己有能力有幸運去令他恢復。 

我甚麼也不是,我再好,充其量也只可以令人不忍心去傷害,卻永遠也不夠好去讓別人疼愛。我真的沒這種運氣。

突然,我很羨慕他的前女友,一個那麼可惡的女人,卻也有一個男人對她如斯著迷如斯癡狂,我心痛了。卻永遠也不敢奢望有這種資格去得到這麼珍貴的幸福。我只可以祝福他而已。

我並不知道,如果我掛念他,他會不會覺得好一點,起碼沒那麼孤單吧!我也已經很開心了。如果可以為他減輕一點甚麼,也就已經夠我開心了。

跟你交往快兩年了,每天都寫著給你的思念,也讀著你給我的真情,就像交換日記。直至有天,你醒悟了,或是我也醒悟了,驚覺大家之間原來相距一道洪溝。就這樣,兩條不是平衡的線,最終都會相遇,也最終都會分開。上年生日,你發了個短信給我,翌日我打了通電話給你,你知道嗎?你媽說你上班了,著我打你手提,我說好,但最後也沒勇氣。或者該說,沒有這份勇氣,去面對你的關心。於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找過你,這樣,多好。

聽你的友說,你交了個女朋友了。我問他,那個女子待你好嗎,他說你們感情還不錯,那就好了。其實,分手的那天,我哭得死去活來,你擔心得要命。但我只是嚇唬你的,只是想你緊張我,想你以為我沒有了你,我會枯死。而其實我的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痛,我只是任性,習慣了你的遷就和疼愛,害怕失去後會忐忑不安。說個秘密給你知道,其實,那陣子,我也在等,等,誰先開口。你以為我不知道,其實我只是假裝驚訝,而已。

好了,不要以為你負了我,你是救了我。如果當初你真的執意要娶我,我也許就嫁你了,也許就要放棄香港的一切,放棄我的根。這些負擔,要扛著也可以,但代價太大了,我不知道若果真的這樣做我會不會反悔,但謝謝你,沒許我後悔的機會。

你在獅子國,要生活得好,因為我們大概要下輩子才有機會重遇了。

曾經是你親愛的V

8 則留言:

L L 說...

果真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都過去了,回想可以,但不要影響心情!

揚眉女子 說...

我冇呀, 只係口痕up 兩句o者.
呢d 野, 年中看唔少.

桃紅三點式 說...

又係獅子國!?!妳班少女搞咩呀!

揚眉女子 說...

三點,

我要澄清, 呢個係咁岩得咁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Morca 說...

曾經好沉重, 宜家好輕鬆.

揚眉女子 說...

押晒韻喎.

Carole 說...

獅子國係一個無0魂的城市
去得嗰度
渣都無得淨
(呢個係係嗰度逃出來的居民講ge)

揚眉女子 說...

你講得岩, 所以後來都覺得好難溝通.
好彩冇過去, 唔係實dry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