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我想說,我永遠愛你

看到妳的一文,有感。

你:

為甚麼,人生總是這樣的,每每臨到關口位置上,便出錯了。這種錯,其實只是我踏前了一步,僅此而已,卻仿佛犯下了甚麼滔天大罪,仿佛是十惡不赦的罪人,要付上一輩子,為這段孽緣贖罪。我們都不是聖人,不是天使,為甚麼錯在某個夜闌人靜時,交換過心跳之後,卻要我害怕了你,如同我害怕有天我會哀悼這段感情一樣。

我只能這樣想,世上,也許每段感情也是一樣的,沒有甚麼獨一無二。痛苦麼?也沒甚麼痛苦是獨一無二的了。我們也許只能默默流淚,直到肯親手把一切完結。掏空心思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把我的心意呈上,同時還要有加倍的勇氣,承受害怕被拒絕的煎熬。畢竟活在大千世界裡,你和我,都是芸芸眾生中的一群癡男怨女而已。今天無論是愛得多麼死去活來,也好,他日,也該是塵歸塵、土歸土了。

其實每次看到你拖著她時,我都會如釋重負。如果和你是有緣無份的,但願你會忘記我,但願你和下個她會開花結果。但願我們沒有下次再相遇的時候,這樣我便可以永遠設想你活得很好。我們都是被情字拖累了的一群,而事實上痛苦是不會習慣的,寂寞也不會,永遠不會習慣。總會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晚上對著月亮垂淚,縱使我們說得多瀟灑也好,大概不肯放過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

你曾經叫我,不要哭,因為眼淚很珍貴。我說,為你,我覺得值得。其實這也不過是再尋常不過的事,因為想哭所以哭。別把這當成甚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真的。因為再珍貴,也不會有人珍惜了。淚,只有世人才會覺得疼惜,多膚淺。朝朝暮暮年年月月生生世世,驚鴻一瞥彷彿造就了天地蒼生間的一道風痕,那沒甚麼大不了,但將會是永遠、永遠。人有多大呢,大不過喜怒哀樂,大不過生死病死,大不過天地宇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