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玫瑰花園

這封,是給的。

親愛的妳,

我喜歡大碗玫瑰,因為喜歡那份俗艷,喜歡顛倒眾生的嫵媚,喜歡浮誇耀目的嬌柔,也喜歡醉生夢死的意亂情迷。在這個花花宇宙,沒有永恆的美,也不需要。完盡窮奢極侈的虛華後,也不盡是一無所有,起碼回首嫣然一笑,還有散落於一地的幽幽餘韻。做女人的,從不需要清高不需要孤芳自賞,但願我就是這一抹玫紅,渲染於這素白的天地,以血,烙上鏽色。

如果愛是一種顏色,我願意只屬紅的殷濃,因為心血流有赤火的卑虔,冷卻後,將會轉化成朱彤的結晶,再掉下一顆顆相思淚。我該哀悼這場煙煙火火烘烘烈烈的戰爭,沒有輸贏,有的,只是俘虜及征服。當灰姑娘脫下玻璃鞋後尋尋覓覓,最終才驚覺世上根本沒有王子。又或者是,模特兒太多,而真命天子,卻只有一個。

我是如此害怕寂寞,如此害怕被遺忘被忽略,所以我必需要穿起華衣美服濃妝艷抹騷首弄姿,那怕洗盡踽踽留留的鉛華,那怕盛載太多郁郁怨怨的情話。正當泛泛盈盈的淚水昇華過後,卻冷不防,瞥見他依依薄薄的剪影時,我怕會忍不住執手碾碾控控,才覺悟世間空空幻幻紛紛攘攘。這一苗蕭蕭寞寞的思念,於何年何月,穿越過缺缺折折的月芽,不甘孤寂地,就這樣癡癡悄悄地植根了。

脫下連衣裙高跟鞋卸去脂粉紅唇的我,其實一點都不誘人,把赤裸裸的心事呈現於面前,其實何其庸薄何其醜陋,我們,俱是凡人俗物。

揚眉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傻妹,濃得化不開未必好事。

生命,感情,關係都要留一抹飛白。

一切去得太盡,緣份會早盡。

雲淡風輕,又不失真摯,才叫人舒服。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哈, 沒想到竟然有人看得穿我的這份壯烈.
我知道要看開點, 只是忽然之間情緒低落, 才說些狠話.

L L 說...

揚眉,留言嗰個我嚟架!家心情好啲沒有?

揚眉女子 說...

原來係劉副校.

好啲喇, happy friday 嘛!

說...

受寵若驚! 多謝你的文字啊!

曾經,我都不顧一切去追隨一剎美,長大後,沒有這本事了。我怕,潛意識保護著自己,把說話收到肚裡,把感情埋到心底層,作好準備一個人繼續我的生活。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其實嚴格來說, 這不算是回妳的信, 只是借用了妳某些特質穿鑿附會!

喜歡妳博上燦爛的玫瑰, 所以寫下這篇送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