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看到空姐說的這篇,有點感慨。

我們啊,年少時總是意氣風發的,甚麼都看不過眼,甚麼都理所當然,就連雞毛蒜皮的小事,在我們眼底下都活該被拿去批判被公審被處決。年輕人啊,天大地大,而我們的眼睛,卻執意盯著那小小的一幕窮追不捨,任由這些幼稚的憤懣自我鼓脹。這種病,除非與之同活,否則永遠不會痊癒。

就當我們遇到小小不順意事便指著別人的鼻子破口大罵的同時,可不可也想想,別人有甚麼義務虧欠了我們。即使是父母至親,生養教授,也不是天經地義的--當然,生而不養,也是錯--但畢竟,好好歹歹廿多年也得過且過了,我們又何必喝飽娘的奶後才來秋後算帳。

這樣無病呻吟的女子,不可愛,也不惹人憐愛。為甚麼人只會有一味怨恨的魄力,卻永無退一步看海闊天高的勇氣。要知道,你的悲劇,不會比別人的慘。

2 則留言:

說...

要是常抱怨,倒不如想想如何解決問題。父母一世只有一對,無就無架喇~

揚眉女子 說...

岩呀, 呢d 野, 邊有得斤斤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