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再續關於我的愛情

人越大,愈發現原來我害怕找個跟我匹配的人,因為我害怕被別人看穿,害怕別人了解我的陰暗面,這樣的我一點都不美好,我是個多麼偏激乖張的女子,貪嗔癡妄愛惡怨恨無一不犯,也愛犯,執迷不悟地。像我道行這樣低的人,實在沒能耐被人捧上天崇拜。而事實上,當連上帝都袖手旁觀了,我們怎可以還奢望世上真的有那麼多奇蹟,連石頭也不會有開花的一天了,我跟你,都只不過是命運底下的小人物。

如果愛情只是一種習慣,一種依賴,一種寄托,這似乎並沒甚麼不妥。當愛跟生活一同老去,泛黃,再流走,這並不是化淡,而是另一種與生命的交合。我不願意把愛情看作是甚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於你,於我,我們皆不過是凡夫俗子而已。愛情其實一點都不漂亮,起碼我的,是這樣。

但你相信嗎,只有不如意的事,我們才能刻骨銘心,我們才能於願足矣,我們才能津津樂道。 很可笑的,但我喜歡哭,喜歡讓眼淚掉下來,喜歡為你難過的感覺。只有愛情,無論多苦心經營無論多海誓山盟無論多情投意合無論多難捨難離,總是有點不如意。呵,大概人生總要有點不如意,你才有意思。而我很感激,我的不如意,是由你去成就。

2 則留言:

Morca 說...

好重...
好重...
好重...

揚眉女子 說...

係啊, 加上又落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