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遊樂人間

就趁我還有這份熱情,寫給

親愛的妳,

愛情,總有耗盡的一天,而當那天來臨時,或者該是我們作個了斷的時候。就像花樣年華般,錯過痛過恨過傷過,是人生不可不領悟的真理,大概醉生夢死就是這個意思。當遊樂人間後,其實人生有沒有非記住不可的事呢?有又如何?忘記了,不見得不是好事。曾經以為有些情節會一輩子牢牢記住,可惜當走過後,發現這些都不過是彈指可破的。曾經滄海難為水,卻已盡化為可忘或可不忘的往事。沒有情感是可歌可泣的,再珍貴,也敵不過時間而生鏽,會蒼老。褪去華麗的外皮,還不是令人軟弱得輕飄飄得無可奈何。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回不了頭,這樣,趁早埋葬好了。

呵,可是,我一句喜歡,就趁今晚月色還明亮,趁煙火還趕得及邂逅,趁情人的懷抱尚剩餘溫,便好應用盡這一秒,貪婪地,再深吸一口混合了汗水的體味,炮烙於心,怕來不及卑微,來不及犧牲,來不及委屈自己,便要遺憾。縱使我們都知道過了今天,明天,一切都會是一場誤會,卻也迷信錯下去能修成正果能習非成是。突然間覺得,原來愛情是多麼的可怕,在愛情裡,除了愛,一切也是醜陋的。而我們何其輕薄何其無辜,愛情從來不是我一個人可以當家作主的事,我們卻要為他人的孽緣贖罪。世人都是死有餘辜的,卻又教人欲哭無淚欲笑無力。

就是這樣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人生,不是你欠我,就是我欠你。冤冤相報何時了,這話,卻不是我們可以輕易理解。恨麼?恨也需要感情。為甚麼凡人都要經歷無數的漸悟才能頓悟,為甚麼要臨到萬劫不復的境地,才明白,在愛情裡,我們比流沙還渺小。其實人生是多麼不由自主身不由己,愛情都蠱惑到我們鬼迷心竅了,就讓極度的寂寞,來喚醒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揚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