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收到的信,事忙,擱下了一陣子未及回覆,本想寫信給妳,後來忽然很想寫在這裡,就行動了。

親愛的妳,

其實,妳知道嗎,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也真夠沒意思的。我們明明知道,有些事對自己,對別人,也沒有一點好處,卻偏偏喜歡跟世人、跟自己過不去。明明知道這些都是每天都在上演的鬧劇,但輪到我時,卻還是要哭得死去活來。原諒我是一個這麼眼淺的女人,塵世間的男男女女,皆逃不過一個緣字。妳明白緣這個字麼?如果妳明白,大概妳也會跟我一樣,心有戚戚然。

佛家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會有得。」我想,我會記住。但我是個執著得離譜的人,對於一些我捨不得的東西,要我捨得,我會懲罰我自己,叫我自己,甚至我身邊的所有人,跟我一起下地獄。要我捨棄這些我捨不得的,我不會讓自己好過。大概,我太怕自己還未到輪迴便遺忘。會怕我麼?有時候,連我也怕了自己。唉,然而我們又何苦怪責自己,人世匆匆數十寒暑,別人的故事,也不見得比我漂亮。

對於我的故事,也許,我根本不敢寫得太多、太長,我怕未寫完,已經淚流成災。不是嗎,當往事還未寵溺到山崩地裂,便抽身;未傷痛到呼天搶地,便習慣;未腐化到滄海桑田,便完結,這樣,其實根本一點都不漂亮。如果,在生命裡,注定要遇上非錯不可的人,做過非錯不可的事,下了非錯不可的決定,我們又如何可以逃避得過,所以我學會認命。我們都必須低下頭認清楚,永遠,等待,都比一輩子久遠。呵,那時,在天上,在人間,大概也不值得我去惋惜甚麼了。妳信命麼?但信不信也好,反正,無論是任何方式,妳總會遇到妳的那個他,或是他。

好了,其實我生活得很好,只是有時會鬧鬧情緒,不要以為我傷心難過有多大不了,我不是溫室小花,不再是了。就算痛得多死去活來,我還是要生活,要工作,要吃飯,要睡覺。對於那種花花生活,每晚都上演的男男女女的配對戲碼,妳會覺得奢侈嗎?其實一點也不。這種醉生夢死的綺麗,如果不是墮落,不是沉淪,大概是世人都賣了魔鬼的帳,我經歷過,其實也不外如是。又有甚麼需要我們躍躍欲試呢?我醒悟了,還未成佛升仙之前,要做的,是先愛自己,而不是跟一杯杯充斥氣泡的香檳交換靈魂。

揚眉

10 則留言:

小貝 說...

對, 要先愛自己

L L 說...

揚眉,深,心,深!

揚眉女子 說...

小貝,

哈, 但談何容易.

laulong,

唔係好深o者, 個個字你都識讀識解.

小貝 說...

其實只不過人將愛自己複雜化了

買件衣服, 好好打扮
就是愛自己了。

揚眉女子 說...

我有呀, 但回到家, 穿上華衣美服, 就只有自己, 和鏡中的自己看得到.

Morca 說...

世界就係咁, 依頭先話咁咁咁,果頭又變咗咁咁咁.

抖一抖,再衝過!

抱抱

匿名 說...

回到家, 穿上華衣美服, 就只有自己, 和鏡中的自己看得到

that's enough!!!
i just spent my lastweek home alone

小貝 說...

給鏡中自己一個微笑
這才是欣賞自己呢!

揚眉女子 說...

Morca,

女人嘛, 最中意五時花六時變!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你好叻, 不過我真係唔得...

小貝,

我有呀, 不過係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