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香味,懷緬七十年



幾年前,偶然買下這支BVLGARI 的爽身粉味香水。塗過幾次,但貪新忘舊的我,很快就擱到收藏櫃內。後來出來做事,同事說想找隻清淡又特別的香水,我想到這個,便介紹給她。同事用過後讚不絕口,打算再買時,這款香水卻停產了。失望的同時,我重新打開百子櫃,看到我的這支香水,盒子已經泛黃了,但香味依舊可愛如昔。再後來,我又在妝物店內看到它,欣喜若狂,但香味好像有點淡。原來生產商重產時已改變了成份,所以舊有的那種淳樸,已成絕香。



這支ANNA SUI,像精靈的氣味。那時二八年華的我,喜歡這種低調卻浮誇的香,誘人,卻在有意無意間。這支香水剛推出時,在旺角街頭總能辨認出十個八個ANNA SUI 少女。本來是獨一無二的香味,卻落得俯拾皆是,不久便被我打入冷宮了,但心底還是念念不忘的,好幾次在街上撲面迎來這氣味,也本能貪婪地深吸一口,蠢蠢欲動。這種香味,迷惑人心,像春藥。



這個是DKNY 於上年推出的蘋果味香水,我沒買,但留戀。印象中聞過一次,但一試鐘情,這氣味,令我想到情人,溫暖而愉快的感覺。這幾年,也沒再買新香水了,而這支,曾一度衝動想據為己有,但最後也沒有,沒緣份吧。想過生日時要求同事們送我的,但後來又忘記了,久而久之,也再沒意欲占有。反而活於記憶裡,更矜貴。



這支Crabtree & Evelyn 的香水,大概沒多少人知道吧!有次偶然逛專門店,聞過這香味,感覺,對了。一直偏心玫瑰的氣味,但要知道,要找像真度高的玫瑰味香水,比發橫財更難。而這味,卻仿如大碗玫瑰立於鼻子前,嫵媚而嬌艷,像春風吹來的蔷薇香,像愛情來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DKNY的蘋果味我也是一聞鍾情!!
貪它甜甜地又不女人,很健康似的。

Crabtree & Evelyn原來有香水的,我一直用它的hand cream,香味都幾重下。

揚眉女子 說...

咁去試下Crabtree & Evelyn 既香水啦! rose water 味, 同hand cream 同一系列!

Carole 說...

唉我枝dkny 無用過咩滯

揚眉女子 說...

咁放係度當collection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