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關於我的愛情

今天,在巴士上想起了昨晚美麗小姐說過一句:「我忽然想到,原來我已活過人生的三份之一了!」唉,當頭棒喝,原來我已經沒多少個三份之一了,突然覺得有些事情已迫在眉睫,我坐在車上,看到車外人來人往,街道上熙熙攘攘,驚覺,我是大千世界中的一個配角,同時也一位主角--於我,於某些人而言。

我在想,其實我需要愛情麼?想深一點,這大概不是愛情,我只是想找個伴而已。而這個伴,最好是離我遠一點的,站在較高的位置,遠眺我,或是讓我守在你背後,為你跌低時扶你一把。我不喜歡和我並著肩走的,這樣,太沉重,也許說正確一點,我需要的是一個知己,更甚於情人。

就在我累了時,你願意借我肩膀,或是我喋喋不休時,你不會吝嗇耳朵。當我掛念你時,你會說句愛我,當我想抱抱你時,你樂意張開手臂。又或者,當你在某個失眠的日子裡,我願意陪你看月亮到天明,而你驚慌失措的時候,我會第一個站在你前為你開路。你開心時,我會比你笑得更大聲,如果你有天比我早死去,我也會緊握著你的手,在你耳邊許下下輩子的心願。

但是,請不要為我放棄些甚麼,也不需要為我靜悄悄地做些甚麼事,其實,哄哄我就夠了。我不渴望承諾,這是何其嚴肅的話題,又何必,為你,為我,扣下這枷鎖。對於這些事,我很看得開,畢竟,我已沒多餘時間去琢磨揣摩了。

6 則留言:

Morca 說...

唔~
尋日先黑雨咋!

揚眉女子 說...

唉, 心情慘過黑雨.

L L 說...

咦,我記得留過言架?唔通click 錯咗!

揚眉女子 說...

咁驚?! o拿, 唔關我事架!
冇相干啦! 留過o者!

L L 說...

我話 :

寫得很深情,我會把文章儲入我的記憶硬體裏!

揚眉女子 說...

我篇篇都好深情架喎, 你個記憶硬體夠唔夠大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