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星期六的一天

上星期六,來了,約我在半島吃個下午茶。

我三點到達,甫看到那條人龍,實在太誇張了。上次好像沒那麼多人,還是每天都是那麼人山人海只是我沒留意到?

他說昨天已經留意到,所以特意訂了三點半,我奇怪:「為甚麼可以留座呢?」
他說:「因為我是住客,就可以訂。」
他誤解了我的意思,我是問:「但下午茶有限時嗎?沒有吧。那麼他們怎能確定三點半一定有檯給你?」尤其是,在這裡嘆得下午茶的,都一定賴死唔走。
他想了想,說:「啊,這個我就不知道,但我問過了,他們說三點半一定有檯。」
我點點頭,應了聲「哦」,便帶著滿腹疑問等到三點半。

三點半,依?又真係有檯喎!



我們點了個英式三層下午茶,二人份量。

先吃第二層的鹹點。



只有那份三文魚三文治較為好吃。

之後,吃第三層。



鬆包是英式下午茶的精髓。這個鬆包,不錯,很鬆軟,入口即溶。

最後,第一層。



幹掉鬆包後,已經有點飽,再吃甜點,其實有點不是味兒。有一件沒一件地吃,斷斷續續,也居然吃光,但感覺不甚特別。

由三點坐到五點半,還是排著長長的隊。實在想不通,見到大家樂無位都即刻調頭走啦!何解有些人願意等上兩小時?但都不一定有位喎!

吃了個長長的下午茶,我們坐船過中環的Opera Gallery。跟他上過幾次,但這些藝術,我不懂,乾脆坐在沙發上,把玩電話。



今次,他捎來這套香水禮盒給我。還有巧克力。



還有,他在半島拿了盒肥皂給我,對,是肥皂。咩事呢?



他說:「盒子很漂亮呀!上次我特意帶回給妹妹。」
漂亮是漂亮,但磚頭咁重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