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毒情話

我喜歡聆聽別人對我許下的情話,這些夢話耳語,虛幻薄弱卻足以催毀整個宇宙。世人都對漂亮的東西趨之若騖,愈得不到,愈要得到,於是我們都在跟自己,跟別人競賽,妄想你會是金童我會是玉女,妄想命運注定我們早晚要遇上,即使是我踏前了一級或你走慢了一步,都沒關係,因為我們都會是最後的勝利者--多一廂情願。但如果我們一輩子都能一廂情願到終結,這還是幸福的--只是,為什麼上帝卻偏要我們在最後關頭醒悟過來。

這種事啊,我們都經歷過不少了,但永遠無法學聰明一點。把諾言撤於漫山遍野舖天蓋地,到頭來,當種子開花後,我們才發現,那些罌粟花,美麗,卻有毒。呵,而我們都愛明知故犯,明知愈美麗的東西愈不可碰,還是像飛蛾撲火前仆後繼,那怕貪婪得不夠多不夠貪,那怕嚥盡最後一口氣也要快樂到世界開到荼蘼,就算明天下了地獄,也足以心甘命抵。

當愛情來臨時總是表現得多麼海枯石爛多麼此志不渝,儘管是錯誤的愛情。沉淪了多少年的孽緣,到最後,我們打回原狀,卻無法回頭。這何嘗不是另一個領悟透的遺憾,上過刀山下過地獄後,才驚覺是時候分手。

來到今天,心裡有點不由自主的唏噓。到沒有甚麼值得堅持的時候,才明白,失落,是因為懂得放手。我們不得不承認,大抵天下間的愛情都是千篇一律。對於你,對於我,對於他,對於她,離離合合,只是換掉角色而已。

2 則留言:

L L 說...

揚眉:

看你談情說愛,會有一種生生死死的逼力。

其實愛情的姿態不一,放九分癡,留一分明,就是可以讓自己在失落時沿繩而出,呼吸新鮮空氣!

我甚至覺得,九分癡也是太多,淡淡的,細水長流的,總比山洪暴發好。

在父母子女的情裏抽一些,在朋友知己的情裏抽一些,在愛侶的情裏又抽一些,融混了,便是最好的愛情了。

揚眉女子 說...

謝謝你的開解和勸導, 其實真實我的沒文字中那麼端烈, 我知道也認同你所說的愛情才是最完美最標準的, 但同時也少了份精美和傳奇.

好囉, 是時候收捨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