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失意的人的幸福

面對不安,有人選擇抑壓在心裡,有人逃避裝作若無其事,也有人積極堅強地處理,而我呢,是個不能承受點點壓力的人,即使我知道自己有能力,但懶散如我的,空有能力沒有靱力,是我的死穴。唉,於是,這塵埃般的壓力就被無限放大再放大,大到要全世界都知道,而我也不厭其煩地用大聲公重複我的不安,唉,我真的好不安。

這種失意嚴重打擊了我,我只能企圖把這些負能力轉嫁給他人,併命地向外宣洩。這幾天,好些友不約而同地捎來慰問,認真得出乎意料之外。

例如洪,特意來港一趟和我吃個飯見個面,送我禮物,就是想逗我開心,我知道。他是一個好人,每次當我不開心時,也會不著痕跡地安慰我,抱抱我,親親我的額,就感到溫暖。

又例如我的上司,每次我灰心了,都能敏感地察覺到,就算工作如排山倒海,都一定抽空和我聊聊天說說心事。在每個失意的晚上,她陪我走過每一步,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我好珍惜,也窩心。

又例如,他。偶然和他提起這件事,刻意說得風淡雲輕,就是不想麻煩到他。他呢,工作總是日以繼夜的,9am to 1am 從無間斷,對比起我這小小的壓力,唉,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但是,那天,他竟然跟我說,他很擔心我,我心頭一熱。

我在想,也許就是這份關心和溺愛,令我甘心讓失落淹沒了我。謝謝每一個,在我不安時,都曾經慷慨地投放過愛給我的人。

8 則留言:

桃紅三點式 說...

等我都抱抱妳先,妳都唔好太沉溺,沉完好浮返上嚟喇。

揚眉女子 說...

咀啖先!

L L 說...

兩個女仔係到咀,唔方便行埋嚟架,其實!

揚眉女子 說...

之但係... 你都行左埋嚟啦...

L L 說...

因為你地靚女

因為我係男人(但唔係個個男人都咸濕)

因為我唔行埋嚟你唔知我嚟過

因為我好想你知道有個好事之徒願意給你支持

因為.....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下次預埋你囉!

L L 說...

我...我讀 3C 班,唔係 3P 班!

倒是中二時,讀 2P 班。仲係班長,當時個女班長好靚,姓楊,英文名叫 May!

揚眉女子 說...

咁驚, 玩疑似wo.

話時話, 真係好多人以為我叫阿 may, 娘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