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我不是好情人

深知自己劣根性的我,撫心自問,對情人,我不會是個好情人。怎說呢,我願意為情人張羅打點一切,小至,累了麼,我送你回家;大至,打工不順心麼,我打本給你創業。但,我是個很火爆的女子,比如說,看到對方被人欺負時,知道了會怒火中燒,急不及待強出頭而不顧後果;又比如,每每看到有甚麼不妥當時,我都會指指點點,強要對方跟我的方向,因為我自覺我的意見是最好的。我從來不會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但往往,過於堅持己見只會令對方以為我有甚麼私心。這點我並不憤怒--畢竟我總不能掏出自己的心證明給別人看--但我會失望。

一旦,關係開始存懷時,便很難繼續下去。心直口快的我,最痛恨別人的偽裝。你可以懷疑我別有用心,我還是會真心待你,但不要以為你可以隱瞞我,我會覺得被侮辱了。總有些男人,以為自己是天生的王者,以為雄性一定是勝利的那方,討厭那些自以為比我聰明的男人,一旦,你讓我感覺你是,我便會鄙視你。

一開始,別人總被我柔悅的外表騙倒,以為我是個好脾氣和藹可親的女子,但骨子裡卻比鐵還硬。這樣的情人,其實一點都不可愛。有時啊,倒希望我生得平常蠢鈍一點,男人要的,是天塌下來時會依偎在懷中,多於為他擔起半邊的女人。

15 則留言:

L L 說...

我以前有個師妺,低我一屆,樣子有點似你,很中國。她性情跟你一樣硬,也很有領導才華。我們都叫她辣子。

我跟辣子曾一度站過談情說愛的起跑線,但最終沒有起跑。該是遺憾罷。這許多年來,都想見見她,但從無消息!

小貝 說...

一定會有合適的人

鐵和鐵磨出刃來嘛~

揚眉女子 說...

laulong,

不用擔心, 這麼強的女人, 她一定會生活得很好.

小貝,

這個我不會否定, 但也不能確定. 隨緣囉.

L L 說...

也不是担心。只是曾經友好過的人,怎麽如此緣薄!記得有一晚,我與她在中大校園終宵夜話,直到天明,惟我仍沒有勇氣伸手相觸,也許這就是起步槍響不起來的原因罷!

我畢業後一年她也畢業,從此消息渺然。渴望相望,只欲送上深摯的問候與祝福。二十多年前優美而熟識的面龐,今日如見,就是意象上的半半璧合,完了久藏在心裏的懸念而已。

L L 說...

啊,還有,讓我們彼此了解:

知道你是中文人,知道你是客家人,也知道你的祖屋在新界。

我也是。我的祖屋在沙田,已沒有人住了。重門深鎖,裏面藏著了很多我家族的故事。

揚眉女子 說...

laulong,

正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唔係人生邊得黎咁多遺憾。

得閑你都可以講下你d家族史呀!

L L 說...

家族史呀,一匹布咁長!

我的祖先二百幾年前由廣東龍川移徙到沙田落戶,所以算是新界原居民。村很細,就近曾大屋,是雜姓,不像鄧,文,廖,侯,彭等五大家族......

揚眉女子 說...

你咁講, 我都有d 興趣寫篇家族史, 不過要得閒先, 依家忙到要死.

L L 說...

順心而行,毋用強厲。

匿名 說...

嘿嘿,我亦一樣外柔內剛,常常讓身邊的男士吃不消
可幸的是我碰上的人總能欣賞我的睿智和體貼
不過呢,我也早已做好孤獨終老的準備了

揚眉女子 說...

assenav,

做最好準備, 作最壞打算.

L L 說...

為甚麼有才華的女人都要說孤獨終老呢?是男人死哂?還是值得託付的男人死哂?還是你們怕受傷,不敢放出去?

揚眉女子 說...

1) gd qlty 既女人遇唔到gd qlty 既男人.

2) 當gd qlty 既女人遇上gd qlty 既男人, 兩個人自以為好gd 於是睇唔起對方.

3) 當gd qlty 既女人上遇上gd qlty 既男人, 後來女人覺得男人唔夠gd, 或者係男人覺得女人唔夠gd.

4) 當gd qlty 既女人遇上gd qlty 既男人, 後來女人發現自己其實唔係要gd qlty 既男人, 又或者係男人發現自己其實唔係要gd qlty 既女人.

L L 說...

唉,參商最終不相聚,這就是人生的無奈!

但你試下將所講的全部轉哂正面,即係删哂所有 "唔" 字,就係另一世界啦!為甚麼不可以?

揚眉女子 說...

唉, 人生就係咁. 一世人都買唔中六合彩係正常, 中既先係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