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我的弟,小我一歲,年紀很接近。小時候總是又愛又恨的,媽說有次弟才剛出世,而我還不到兩歲,好些小孩想入房看弟,我便欄在門前,瞪他們,又推撞他們,有些四五歲的了,我也不怕,就硬守著。後來大了點,便喜歡作弄他,弟被我弄哭了,我便哈哈大笑。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很喜歡上學,就算生病了也堅持起床搭校車。相反弟很懶,常裝病。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班上有人欺負他,所以他不喜歡上學。於是每天小息我都會去他的班房看看他,問他有沒有人欺負他,如果有,我便替他出頭。

童年過得很快,也開心。他心地善良、個性單純,所以我很保護他,每件事都幫他拿主意,比如他喜歡了一個女同學,如果我不喜歡的,我便會叫他不要再想。又比如會考高考,都是我幫他貼題,叫他只需要記住我教他的。又比如出來做事,我說去考政府工吧,於是就考了入紀律部隊。

他性格像我媽,樣子跟我完全不像,高子蠻高的,身型精瘦,皮膚白晢,頗為帥氣。出來做事後,開始懂得關心別人。昨天他打給我,又問我工作辛苦嗎,我還是回答那一句。他便嘆了一口氣,安慰我忍一下,以後有空便去去旅行。我嗯了一聲,有點想哭。我好想念他,我在想,如果以後姐要孤獨終老時,你會照顧我嗎?

2 則留言:

是我 說...

姊弟情深,我就是沒有這樣深刻感情的弟妹。

揚眉女子 說...

但你擁有我沒有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