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香水


終於看了《香水》。還記得那時剛上映,我便扭友們一起看,但這種乖張怪氣的電影,不是人人受落,最後終於扭到有人陪我看時,已下幕了,那時才上演了一個多月而已。

這套電影,張力很強,敏感得令人呼吸困難,無論色彩處理、對白神情、角度轉移都好,都捕捉得恰到好處,完全沒有浪費一點一滴,也不加不減地,把那種氣味完整豐富地呈現於觀眾前。看電影,怎樣能感受到味覺?看畢《香水》,便能找到答案。

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套電影是放了何其多心血把原著演譯於銀幕,它的驚艷,不在於戲內唯美的浮誇,反而是那種對醜陋的包容共存,才是功力。仿如張愛玲所說的:「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

4 則留言:

是我 說...

真的,導演很清楚知道,他是在拍電影,結果拍出了一齣很電影的電影。

那就是說,電影語言豐富到不得了!

揚眉女子 說...

其實我曾經想過做電影的, 因為喜歡在言語外表達感情. 後來當然沒機會了, 所以一直也喜歡看電影.

匿名 說...

i think this film is pretty commercial, the director basically knows how to please the majority audience, everything has been calculated, no suprise at all, the story is also quite flat. the other example is pan' labyrinth.

揚眉女子 說...

Maybe you are right, this film is quite commercial, but i am the one of the majority audience, i am plea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