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又一年

快生日了,感覺很奇怪,我應該開心還是惋惜呢?轉眼又一年了,人生還有多少個年可以讓我花費,真珍貴。今天公司為五月生日的同事攪生日會,就是吃頓午飯,說說笑笑,派派生日禮物,就完成了。我記得上年還看到幾個相熟的,今年已經沒有了,十多個,全部都很陌生。我說,我在這裡才三年多,但原來已經是最老資格的了,別的同事聽到,很驚訝,說是老臣子云云,還叫我小師姐(!),不是吧?

忽然發覺這一年虛度了,沒遇到甚麼人,沒做到甚麼事,沒去到甚麼地方,有點灰。原來平平無奇的生活多麼令人痛哭流淚,讓人委屈無奈,不知不覺地。往年買下的華衣美服,現在竟然沒勇氣穿上,怕看鏡子。感覺自己老了,縱然面上沒添上皺紋,但內心,卻老得一日千里。原來我已經不需要花花世界華麗宇宙,我要的,只是一種與生活的流泛與交合。

我有很多話想說,但說不出來。我寫博很快,你知道為什麼嗎?其實我是知道的,我實在有太多心事無法傾訴,唯有在這裡,才是避風港。

8 則留言:

是我 說...

到避風港靜過後,就要回到我的臂彎,那永遠給你入泊。

揚眉女子 說...

洗唔洗比泊位費?

是我 說...

泊位費?這臂彎本就是你的,一生一世!

揚眉女子 說...

咳咳咳, 係咪想嗆死我.

是我 說...

死咗我跟你一道!

哈哈,走得甩呀?

揚眉女子 說...

你唔嚇我, 咪大家都唔洗死囉!

是我 說...

咁我真係唔嚇你咯噃。

不過會好鬼悶!又饜住饜住,不吐不快!

揚眉女子 說...

算罷啦, 你餐風飲露, 點會饜住饜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