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婚姻

上兩個星期,聽到一位舊同學要結婚了,對象是大學同學。有點驚訝,心裡還納悶,是不是攪大了肚子呢?不久後,又聽到下屬說要儲錢打算和女友結婚,我真的很愕然,第一個反應是覺得自己老了。

像我這個年紀的,不大也不小,有點尷尬。尤其是我--其實我下屬比我還大,只是我際遇比較好--好些人以為我總該是嫁了人了吧,更甚是曾經有人問我有小孩了沒有。我總是搖頭一笑,無可否認,同級的同事裡我最年輕,有這種錯覺也是正常的。而我也刻意打扮得成熟一點,好方便做事,畢竟太年輕的都不會被人尊重。

和友們談到婚姻,他們都說我變了,我都啞口無言。二八芳華時總憧憬早點結婚,早點生兒育女,同學們都知道我是這麼傳統的女子,相夫教子,便是婦道。後來出來做事了,便知道世界有多大,新事物何其多,要遇上的人,也如恆河沙數。於是,我唯有遺忘了這小小的心願,為這花花世界而放棄執著。但其實當催眠過後醒來,難免寂寞。

真的,一個人,其實沒甚麼不好,只要你能習慣天冷整晚睡不著、回到家想說說笑卻只能面對四道牆、忽然想找人看電影吃飯旅行卻無從入手,一個人,真的沒甚麼不好。只是我又怎能說服自己呢?我是多麼害怕了一個人的生活,就是連想思念一個人,我都不知從何下手。

唉,無可奈何,也要認命了。我從來都不計算人家的惡,對我不好的,我也不會視之為壞人。我都學會了,別人不領我的好意,我都沒理由責怪埋怨,對吧?世上沒有十惡不卸的罪人,再不好,都只是對我不好而已,沒有人有義務對我好,正如沒有人有義務接受我的好對吧?唯有學懂委屈、學懂逆來順受,人生的不如意才能化解。唉,怪只怪,世上庸人太多、好人太少。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情愛從來都不是義務,也不是責任。

那是一種看著想著也歡慰,相依相存,共同喜悅,並肩擔承的感情狀態!

揚眉女子 說...

可惜其他人唔係咁諗.

說...

天冷懂得加衣,寂寞識找節目,一個人不是很辛苦丫。我不懂愛人,不懂大愛,婚姻對我而言有十九萬丈遠。

揚眉女子 說...

抱抱, 共勉之!

說...

無事無事~ ^o^

揚眉女子 說...

冇事就好囉, 唔好屈住屈住呀.

匿名 說...

結了婚又如何,還是一樣回家跟四面牆說笑、一個星期總有幾天抓穿頭也想不到吃什麼,看電影沒有人跟我爭爆谷食,只能經電話筒跟遠方的伴侶說很想念妳.....
妳們的字勾起數年前傷心的往事,借了地方,對不起~
天叔

揚眉女子 說...

現在好些嗎?

匿名 說...

最後我們分開了....
天叔

揚眉女子 說...

唔洗唔開心, 未嘗唔係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