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你好嗎?

前些天,你找我在街上漫無目的地散步,我知道,你又有心事了。那時我還笑著追問你,是不是有事想對我說啦?你說沒有。我說一定有,你說真的沒有。那時我還以為自己多心了,加上我也忙,沒再深究下去。而今天早上,收到你的一通電話,聽你訴苦該有一兩個小時吧。我就知道,對著你,我是何等的心細如塵。

聽到你的不如意,我很心痛。這或多或少也因為我--怎麼說,在旁鼓吹煽動附和的人是我,為你引路營造建設的人也是我。如果你是主兇,我就是幫兇了--你知道我有多不安嗎?怕你驚慌失措的時候,會走失,會覺得孤單。我在想,我該為你做些什麼才能保護著你,讓你覺得生活有保障。我恨不得擋在你前面,恨不得為你鋪好每一塊路磚,讓你好好走下去。

我知道,你只是想對我吐吐苦水,但我又如何能若無其事置身事外。我不知道還可以陪你走多久,應該不會很久吧,起碼不會是一輩子那麼久。但我總想在還看到見你的日子裡,可以讓我多看看你的笑面,讓我為你付出更多的心血。縱使一無所獲,我還是感到安慰,因為你的快樂,便是我最大的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