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謝謝你

謝謝你陪了我一整天,看電影、吃飯、散步,聽我說了很多無聊話。其實你知道嗎,真實的我並沒有表現出來的那麼外向樂觀,我喜歡笑,喜歡說笑,喜歡逗別人笑,並不是因為我個性如此,我只是不喜歡讓人家為我的事而憂心哀傷。一個人獨立久了,便得習慣,習慣了只為別人的事而操心,卻一點都不願意讓別人分享我的心事。我就是這樣的女子,圓滑得世故,我樂意把美好的展示於人前,卻害怕被別人發現我掩飾得很好的傷口。

其實我並不真的渴望有人陪伴著我,如徐志摩所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容我這樣說,沒有人有義務停下來讓我遇上,生命就是這樣,窗外的街道,都是一樣的繁華,我是如此不願意讓我的步伐打擾了你,也不必為我的不如意掛心焦慮。人生中總埋藏了無數的秘密是無法宣之於口的,我們都只能與之同葬,剪不斷理還亂,提不起也放不下,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眼睜睜地陪伴著與之終老。

愈來愈發覺,其實我根本沒甚麼值得別人注目留戀,我不願意說這些沒自信的話,但事實確實如此,連我都沒勇氣信心走下去了,又如何能奢望世上有別人會擁有這份勇氣和信心。你知道嗎,我甚麼都不怕,但偏偏只怕向別人說著讓我流淚灰心的事,我會慌張不安如履薄冰。

我說完了,你縱然看過,也請別向我提起,好嗎?

20 則留言:

是我 說...

但留在你身邊,又豈是因為義務!

我的傷口該比你深很多很多,是怎樣的來,怎樣的結痂,我又何曾讓你知道!

其實我永遠是向前看,我永不會讓過去影響我現在的心情。今日的笑面永遠真實過昨天的夢魘!

啊,今夕何夕!

揚眉女子 說...

嗯, 是的.

忽然很想吹吹風, 改天讓我想想那裡風大.

是我 說...

那就走在風眼的外面罷,也讓我想想。

揚眉女子 說...

其實忽然想上山頂或黃金海岸, 已經有一年多沒去過黃金海岸了.

是我 說...

那還不容易?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有心便輕而易舉, 無心就難過登天.

是我 說...

還未外出?

揚眉女子 說...

不外出了, 好熱.
你呢? 今天做甚麼?

是我 說...

可能會去看漫畫。

揚眉女子 說...

漫畫? 咁潮? 咩漫畫?

是我 說...

天下,睇咗廿幾年。

揚眉女子 說...

!!!!!!!!!!!!!!!! 答唔到咀喎.
ok, 呢場你贏.

是我 說...

我都唔想贏!

是我 說...

我想快樂的輸!

揚眉女子 說...

咁難得都唔想? 咁下次冇機會架喇.

是我 說...

冇咪冇,從來都冇想過有!

揚眉女子 說...

得得得, 又係另一組講咗等如冇講o既對答.

是我 說...

是嗎?我冇講嘢?明明有架?啱啱噏完。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講左都唔想知呀!

是我 說...

唔得,暫且打住,洗澡後要打個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