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喃喃自語

很喜歡散步,尤其是在和風之下,看浪看海,漫無目的地遊走上個小時,日子就這麼易過。也喜歡坐在長椅上聊,就是這麼舒服,很想很想拋去一身俗務,相忘於江湖。

我喜歡山,喜歡水,喜歡遊歷,喜歡當異客的身份。一直渴望四十歲能退休,能讓我在過後的日子內暢快地周遊列國,我不需要富有,足夠便可以了,三餐一宿之外,還有餘錢做做善事去去旅行,十年如一日,也不錯。

我不是個擅於表達內心的人,我會喜形於色,但有些舉動我卻猶豫得需要戰戰兢兢三思而行,例如當我沉默時,心念一緊,也許就是我打退堂鼓的時候。又例如當我目光一黯,大概就是我的心忽然閃來一刻的哀傷,忽然有想掉眼淚的感覺。我很害怕讓別人知道我不快樂的時候,多麼的苦澀沉痛,好怕。

永遠,我寫的都比我說的真實得多。人生從來都不是平面的,我們都需要稜角起伏,生命才能完整。如果有天我憂傷了,不必追問,就讓我躲在幽暗的一角療養,終有痊癒的一天。

12 則留言:

是我 說...

有天你憂傷了,這是我的錯!

因為我不能令你樂以忘憂!

揚眉女子 說...

哈, 洗唔洗流連忘返?

令我想起"萬方有罪, 罪在朕躬"這話, 都是騙人的糖.

是我 說...

未必,有些皇倒是真心的!

我不喜歡吃糖,也不會用糖騙人!

揚眉女子 說...

有些皇倒是真心的--> 倒如呢? 唔好話係你.

是我 說...

我不是皇,就不說我是真心罷!

但我倒也不代表我是假意!

揚眉女子 說...

哈哈哈哈, 真係好想送個字比你, 妖.

是我 說...

是 ---- 好妖!

揚眉女子 說...

斗妖, 我認輸.

說...

找天我們一起去散步~

揚眉女子 說...

好喎!! 我中意呀!! 約我啦約我啦!

說...

咁要趁未熱前喇....我怕熱

揚眉女子 說...

sent email to you already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