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一直以來,都被爸爸寵得比掌上明珠更珍貴。幼稚園時被老師強迫要用右手寫字,我不依,爸於是寫信給校長,我便被特赦。小時候說天冷,不想起床,爸便為我寫了封請假信。到後來人大了,戀愛時受挫折,爸都會不分是非幫我大罵對方。到現在,有時工作累了,訴幾句苦,爸總說那麼辛苦,明天回去辭工,小休一下去旅行。

童年我很懶走路,不知道是怕髒還是怕累,但總是扭著爸要抱,爸便會抱起我,由出門到回家,都不讓我下來。記得那時家境不算好,但爸總很捨得買很貴的衣、很貴的鞋給我,還有手錶,記得有好幾隻,但當時是看不懂的,只是覺得好漂亮,便撤嬌要買。

有爸在家的日子,我從來不需要做家務,連喝水吃飯,都服侍週到。他疼我疼到一個地步,就連有時生氣時我會咬我媽的手臂,他便著我不要咬,不是因為怕媽會痛,是怕不乾淨,咬了會肚子痛。又例如他剛發工資,看到我有心儀的東西想買,都讓我花,情願自己不坐車,每天走路。

爸遲婚,差不多四十歲才生下我,老來得女的他,疼我疼得可怕,嬰兒時代連讓別人抱抱都不肯。從小到大,他都一直在說他沒甚麼可以留給我,沒父蔭可以關照我,所以唯有努力行多些善積多些福,讓我以後的路走得順一點、貴人多一點。他還常說希望我長大後找到個跟他一樣疼愛我的人,因為他年紀愈來愈大,愈來愈少時間寵我了,唯有託付他人。但說著說著,他又會叮囑我,如果找不到,就不要嫁了,留在他身邊也一樣很好,每次他這樣說我會都哭。我愛我爸爸,所以我對自己說,為了這份愛,我要愛我自己,要找個愛我的人,才不枉他的一番苦心。

聽過一個說法,說爸爸就是上輩子的情人。於我,一點都不錯。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父、母愛永遠是偉大的。。。

冬冬 說...

嘩﹐好幸福!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是, 所以我們都要好好愛自己.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

冬冬,

歡迎! 妳也幸福呀! 有老公疼. (我記得妳結左婚... 我冇記錯可?)

冬冬 說...

妳是記錯了﹐我未嫁的!

揚眉女子 說...

啊啊啊, sorry, 記錯tim... 應該都快啦? 妳依家心情點? 緊唔緊張?

小貝 說...

好感動 ><

揚眉女子 說...

^^

多謝留言.

是我 說...

父親也愛我,卻不縱我。又或者,我不是個驕縱的人。

小時候,父親常帶我回鄉下玩,總要到入夜才回家。鄉間路黑,我都怕,尤其是過橋的時候,爸爸便我抱起,我頭挨在他肩上,望著河水上像在移動的月影,他帶我走過人生的一段又一段。

父親去日已很遠很遠了,我仍很懷念他!

找個愛自己的人,誰不想?但首先是,自己懂得怎樣去愛別人。譬如說,我願意去犧牲去改變,但心裹卻沒有不暢怏,反而因這種樂意而欣悅!

也許,這才算是愛上一個人的表現罷!

揚眉女子 說...

我是被爸爸寵壞了.

是我 說...

唉,我也知道,性情難改!

揚眉女子 說...

嗯.

FlyingMinx 說...

好羡慕你呵!記得小時候地鐵開航,我們全家也去了試搭,非常,非常的多人,突然我小小的眼鐘被擠迫的人迫爆了,很奇怪吧!?更奇怪的是兇手是我的父親........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唉!

揚眉女子 說...

啊... 不必灰心, 上天是公平的, 妳總找到疼愛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