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十美圖.小周后

聽到鄧麗君小姐的歌,那首《獨上西樓》。我喜歡李後主,始於聽鄧麗君小姐的《幾多愁》。後來得悉他跟小周后的故事,更覺傳奇,於是寫下十美圖,其一。

好趁今夜月色迷濛
肩披薄紗
潛挪珠簾
寢外無一人
如此好時機
不去 更待何時?

吾君 且稍待片刻
教我整理晚妝
拈些香露
粉飾紅腮
還需吹滅蠟光

無暇放緩步速
就手挽繡花鞋
蓮足輕踏香階
畫堂畔 花影旁
終與君相見
羅袖相纏
波光閃亮明肌
引一口呵氣如蘭
聞一陣幽香

吾郎 不必撫拂奴家柔絲
只為風之勁
不必攬抱奴家纖腰
只為妾已傾心如此

7 則留言:

是我 說...

昨晚又大昏迷。原來這十天來的疲憊,殺傷力真的很鉅大。

十多小時,你又寫許多了。揚眉之外,你更賦深情!

揚眉女子 說...

好好休息呀!

是我 說...

其實昨天扭傷了背肌,今天仍有陣痛,現在,倒又好了很多!

揚眉女子 說...

咁唔小心呢? 有冇整親腰骨? 呢d 野男人好"驟忌".

是我 說...

啊,沒有,是肌,不是骨。

揚眉女子 說...

哦... 有冇查藥酒?

是我 說...

現在已好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