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生命

這幾年,感覺愈來愈多東西從我身體內失去,比如才華,比如青春,比如理想,比如反叛。我從不年少無知,我很少甘心浪費,我知道我擁有甚麼,也知道這些我擁有的總有一天會流去,我不執著於併命守衛我的寶物,反正總有一天,甚麼都是帶不走的,總有一天。那麼,我該做是,大概只有在完耗之前,好好花擲。

然而,做人永遠是知易行難的,活到這個年頭,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平凡和不足,開始發覺自己將再不會是以前的我,那個能自以為是能持才傲物能不可一世的我。很可悲的,人終需要為五斗米而折腰,開展枯糙而週而復始的生活。你知道我心裡有多害怕麼?現在,我幾乎連筆都不曾拿起了,我真的害怕就連這麼一點點能自恃的都快消失了。而我是多麼的善忘,也許約干年後,打開這頁,我根本不懂得自己曾記下過去。

你知道嗎,每次提起我的過去,我都好惋惜好惋惜。我好愛我自己,卻無能為力。

4 則留言:

是我 說...

何須惋惜?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今日失去了昨天的能力,卻得來了人情練達,我的生命是少了還是多了?

揚眉女子 說...

人就是這樣貪心, 擁有卻不珍惜, 失去的才可貴.

小貝 說...

那就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了。

揚眉女子 說...

說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