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真心話

說喜歡我,只此一次,我記得。即使你如何裝成心不在焉,偶然對上你的眼時,從你的眼神,我還是看到你的專注。逼你說出掛念我的話時,我笑,笑得像奸計得逞一樣。如果這是一個圈套,不只你,連我也正中了下懷,而不自知。

你說你答應過我不要愛上我,所以你有些真心話要跟我說。你不想騙我,也不要傷害我,所以甚麼就止於這裡,便最好。你說,彼此要找的東西都不一樣,你看上我,著實不是甚麼神聖的原因。假如對我有八十巴仙的好感,當中外表佔了五十,你說。那一下,我閃過一陣生氣,但旋即想到,有甚麼好發怒呢?你沒隱暪我誤導我甚麼,反之,對我小心翼翼步步為營,我還何苦怪責甚麼?

我並不敢把人想得太完美,從你眼中愈夜愈濃的慾望,我們都沒說出口,但心知肚明。就算我說了再多的笑話再生動的趣話,都掩蓋不了這個事實。這個活生生的事實是,我著你千萬別要愛上我,是對的;你說你不要對我說,也是對的。只是,似乎都阻止不了事情的發生,我是說,又何必對我說句真心話,令我隱隱作痛悵然若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