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這樣的友

細仔想來,原來說過好幾次我可愛的話。那時我總一臉莫名其妙,一直在反問,你在說我嗎?我沒放在心上。直至那次你說帶我上山頂吹風,你一邊架車,一邊若無其事地重說這句話,我還是一貫地皺眉,沒好氣地說你醉了。

你笑,輕哼了一聲回應我,便沒再說甚麼。你又知道嗎,我故意裝作大剌剌的,其實,我的確想退後一步,安份守己。正如你對我,也是一樣。就算我偶然瘋了向你步步進逼,你總不慌不忙地容讓我,於是誰也沒能佔到上風。這樣說,也許太陰謀論了,但其實我和你都是出於一番好意,在你我之間留一片白,免得日後無路可退。

前些天,你忽然說好想見我,我還嘲笑你沒心肝,忘了我要去北京嗎?你沉默,我忽然想到,你想在我去之前見一見我,對吧。我沒開口問,連忙說,好,幾時?你這大忙人,想來想去,似乎真的擠壓不出一點時間,就只有星期一晚,很晚很晚,大約十一點後,甚至更夜。我想了想,說,等你不見不散。

你聽到我這句,大概愣住了,好一會兒,才重複我的話,不見不散。嗯,這句話一說出口,我便知道錯得太離譜了,立即改口說,還是不了,太夜不好,等我回來再約吧。你想了幾秒,笑著對我說,是啊,不要等太久。我附和了幾句打完場,誰也心知肚明,我說的,是藉口;你說的,是下台階。

記得有一次,我忍不住問你,可不可以跟我做好朋友,是那種可以很久很久的好朋友。你說,一定會,只要不一起,我們便會是很要好的朋友。我笑了,再問你用了我送的香水沒有;你說用了,很喜歡,但不多用。我生氣地問你,幹麼不多用呢?我的送啊!你說,就是因為,妳送的。

2 則留言:

Hana 說...

>就是因為,妳送的。

唉...咁講法點會唔上心呢?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所以咪乃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