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環保的放題

今天下午,失驚無神地收到洪的來電,他問我,現在在哪裡呀?好地地的我立即覺得他有點古怪,於是反問他,你在香港呀?他竟然說是,晚上約我吃個飯。

見到面時,我問他幹麼忽然來港,他說有東西要拿到拍賣行那邊。口賤的我立刻說,要變賣古董嗎?他糾正我說,不是變賣,是估值。他又對我說,現在生意不景氣啦,要減人工啦,要割價賣貨啦,云云。所以今次來香港,不可以住半島啦洲際啦,好窮好慳云云。但轉個頭告訴我,下個月他會去丹麥啦大阪啦,休息吓喎!即時妖他啦我。

我問他想吃甚麼,他說在諾仕佛台那邊有家餐館很出名,上過米芝蓮推介,名字我忘了,在叫甚麼娜的酒店還是公寓裡。我說好囉,那就去。那時才六時,他已經嚷了好幾次肚餓,因為下午飯沒吃到甚麼。我推門進去,上到一樓的餐廳,那裡裝橫很有品味格調,中心有座三角琴,天花吊著大水晶燈,令人覺得身在童話故事裡的那種感覺。我們坐在沙發上,無聊地研究餐牌,嘩嘩,一看,不得了,一個套餐盛惠八百八十八元,另收加一。再看看菜式,都是些好深奧的英文,到底是魚的一種還是牛的一種還是羊的一種呢?不懂。而且很多行都是「or」,數數埋埋得三道菜而己。我是覺得成千元吃這些東西不划算,於是悄悄問他,其實呢,你真的很想吃嗎?他問我為甚麼這樣問。我老實告訴他,喂,二千元,不如請我吃魚翅鮑魚啦!他想了想,覺得很有道理,但又鑑於已經入內不好意思出返去。我靈機一觸,作狀問侍應幾點開始晚餐時間,侍應說六點半,於是我便大條道理說不等了好餓呀走啦,就側側膊走了。

走在諾仕佛台,我們隨便上了一家日式放題餐館吃飯。好抵吃,連飲品啤酒甜品都是任點任食,才$158 而已。第一轉,我點了幾樣刺身,每樣都寫了四件。他便嚷著,嘩寫那麼多怕吃不完呀!我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他,不會啦小小塊啦有時會飛單啦!他半信半疑,最後他堅持把他點的菜式都只寫一件,救命。

他是無飯不歡的,於是點了好幾款壽司,送來時他都一件不漏地全吃掉。但吃了六七件後,便喃喃自語說開始有點飽啦。身為環保之首的他叫了一碟沙拉,當吃到底時,侍應以為他不要了,打算收起時,他著他放下,他還要,他堅持要清碟才罷休。直至他看到那每樣四件刺身的體積時,才確認我沒說錯,於是當他看到隔離桌大手十件十件地寫時便覺得很有道理。

我說,這裡吃放題都是這樣的啦,有理無理點了才算。他一面不可思議的神情,義正詞嚴地痛斥人不可以浪費食物呀,不可以那麼折墮呀。當看到那侍應捧著一大盤密密麻麻的刺身軍團送去一桌才三位食客的時候,我有點驚他真的會起身就地發表演說。

最終呢,我們只好輕琼地叫了三轉,還要飯後再去Ben & Jerry's 吃了杯冷淇淋囉頂!

9 則留言:

不是公主 說...

haha
你呢位朋友好有趣

宜家實在有太多人太浪費啦

揚眉女子 說...

都唔知好嬲定好笑啦! 佢仲有好多好古怪既見解.

所以我都盡量會食完先再吃, 唔好浪費.

匿名 說...

In the current financial crisis, $1,000 is a bit too much in HK for meal.

I will probably give you a gold-star mention in my up coming 港女港男 blog posting.

I will try to get it out before TVB's 港男 documentary episode this Sunday. Will see if I can meet my deadline.

匿名 說...

某人都唔鍾意浪費,所以連我唔食gei小小蔥粒同肥豬肉佢都會食埋。美德黎gei,不過我又覺得,浪費食物好過浪費健康。

揚眉女子 說...

加燦,

$1000 per person is not just a bit too much, it is really too much i have to say!

Waiting for your post!

assenav,

如果某人睇到呢個post, 我都想講一句, 蔥粒同肥豬肉, 真係唔食好過食.

匿名 說...

蔥就OK,不過佢食肥豬肉比我知我會鬧架

揚眉女子 說...

我都唔食, 怕肥, 啖啖肥膏喎!

篤篤篤撐 說...

Ben & Jerry's ...好好食ar~~~

揚眉女子 說...

係呀! 而且仲好貴... $30 一小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