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如何喜歡你

我反覆想起這兩句歌詞,如何喜歡你,如何結識你。

我似是一一的淡忘。今天,你跟我細說起往事。那晚飯宴你喜歡上我,那夜你送我回家時的笑話,還有第一次的約會,你手執的那瓶水。我一路聽,一路在掉眼淚。我哭了,忍不住哭得一塌糊塗,心裡有千言萬語想說,但似乎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對上你的眼時,我仿佛明瞭了一切。

於是,我好想在你手心寫字,但怕才剛及觸你的掌紋時,我會斗得不能自已。看著你,我有種看通前世今生的感覺。如果緣起緣滅都是一環扣一環般千絲萬縷,我知道,我跟你的緣份並不是如此淺薄。我常跟你說往生輪迴的事,你不相信,其實我也不是真的相信,但若然這樣想心裡會好過一點的話,我會閉起眼深信。

對不起,也許前生我欠了你,或是你欠了我甚麼,今世我們才要彼此追討償還。我是如何喜歡上你的,或是如何結識到你,已不屬於這輩子的事了。就算這是甚麼恩甚麼孽,我施了的作過的,也都是命中註定了的情節。我只能跟著劇情發展下去,我也不怕,就算最終輸得一敗塗地,我們還有下一章回,還有許許多多的章回。

4 則留言:

JC 說...

我好鍾意依篇。

揚眉女子 說...

多謝! 歡迎常來.

匿名 說...

This one is great..

I love love it.....

We tend to lost our focus on the way, so it's good to look back to the very beginning sometimes.....

揚眉女子 說...

Yes... but sometimes it causes p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