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回來了

回來了。那短短四天的行程,著實不能說從此愛上了北京,但至少我有預感,我會再去探訪這地方,在我有生之年內。

看到長城,想到統一中國的秦始皇,想到入主中原的皇太極,想到千古漢奸吳三桂;看到故宮,想到苦命的崇幀,想到老佛爺慈禧,想到末代皇帝溥儀。還有很多很多的人物故事,順手拈來,都一字一淚。

沒甚麼,只想說我回來了。好累,容我先休息一下再一一記下心情。

4 則留言:

Arael 說...

据说今天会下雪了。

揚眉女子 說...

對! 幸好回來了.

ee 說...

回來了便好。
去年這個時候,我人在京城。
今年,無年再去。也許...明年再去。

揚眉女子 說...

有緣的話, 下年和妳相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