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追蹤我的人

博的小工具,我不懂用,也無心學習利用。但有一個新功能(其實不新了我知道)叫「追蹤」,其實我不太了解作用在那麼,要訂閱的也訂閱了,要加入清單的也加入了,還要追蹤啥呢?我摸不著頭腦,所以一直沒理會。也不算是完全不理會,偶然看看,那數字增加了,心裡也不禁暗暗喜悅,再打開看看,發現些素未交流的,其實我很想說一聲謝。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值得別人來交往,我畢竟只是個平凡的女子,會寫點文字,會說些笑話,著實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人物。人要有知人之明的同時,也要有自知之明,沒有人需要圍在我身邊團團轉,也沒有人需要對我好逗我開心,對吧?因為這樣,有人擁戴便好應該珍惜自謙,這些讚許欣賞不是平白從天而降的。要知道,要惹來一百句抨擊,從來都比一聲掌聲容易。將心比己,我看不過眼別人的某些不堪,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警惕,別要成為別人討厭的對象。

我深知自己的不完美,我不擅於說漂亮動聽的話,我知道,也有別人曾告訴我,我說話太直了。但當靜下來時反省,有時事後回想才覺得不好,你們每一位來這裡的都是我的面子和光榮,人家對我好,我不能辜負了別人的好意。

10 則留言:

說...

"要知道,要惹來一百句抨擊,從來都比一聲掌聲容易。將心比己,我看不過眼別人的某些不堪,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警惕,別要成為別人討厭的對象。"

好喜愛這句,亦好中心聲。人少少來睇最好,不會為字句添壓力。

Mic 說...

說話太直,有什麽不好?

聽者不愛聽,只因她不懂得什麼叫自我反省。

於我而言,說話面面俱圓不得罪人,很討厭。

我喜歡那些有稜角的人。

半熟女 說...

加油呀~~ 我是你追蹤人之一~~heehee

揚眉女子 說...

翠,

對, 最怕有壓力!

Mic,

嗯嗯, 那麼你覺得我算那種?

半熟女,

謝謝! 我看到呀!

Albert Jiang 說...

呵呵 加油!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匿名 說...

看似是"追我的人",哈哈

A wise person once said, we should speak the same and focus on 2-3 people regardless when you are speaking to a room of 20, a hall of 300 or a stadium of 4000 people.

In terms of writing, write for a few friends. In the web world, you can't tell easily who comes to visit or not and there is no point (or just too difficult) to cater for them.

Have fun.

揚眉女子 說...

I know and I understand. I wrote it just to make a balance. Of course I cant please everyone, but to avoid attack, I would rather to be low profile. It is 中庸之道.

匿名 說...

We can't "avoid attack" but we can "delete attack". Or at least if your blog is in WordPress, you can set it up to delete comments from a particular IP address or user (e.g. 加燦). :)

P.S. Have a great weekend, we are a bit cold here. -8C now. And Mon & Tue, we will have lows of -23C. Positively too cold.

揚眉女子 說...

Really feel bad in such a cold weather, still sno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