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錯別字

昨天和我的舊同學聊天,有點驚訝地發現原來她有來看我的博。這位為人師表的說偶然得空會來看看啦,但著我小心別寫太多錯別字。我瞪大了眼晴,反問她有嗎?有很多嗎?我雖然打得快,但每篇我也有先看一兩次才出街。而且我用詞也不深呀,沒可能架喎!

她說,有呀,真係有呀,仲好多呀。我仿佛聽到外星文一樣,連忙著她看到時一定要指出來。她說好啦(有時間的話),還不忘批評我的中文退步了很多。這個我又認喎,鬼咩,現在的我中文字都不用寫一個,除了寫博之外。

說回錯別字,唸書時已經是我的死穴。有時漏夜趕功課,一篇文章被老師找到七八個錯別字都夠膽死的。我沒心肝,也提不起勁改掉這陋習,於是一直如是。粗枝大葉的我,想到甚麼便寫甚麼,很少再三細想思考,便容易出錯。

所以如果你們看到我的錯別字,麻煩(婉轉地)通告一聲。

5 則留言:

zoe 說...

仿佛 > 彷彿

不是公主 說...

你都多錯別字.. 我個blog更不知所謂了...

中文不嬲都差爆.. 個blog又唔想寫得太口語.. 用書面語又怪怪怪....

揚眉女子 說...

zoe,

唔係相通架咩?

我不是公主,

口語, 我都成日寫呀!

匿名 說...

仿佛和彷彿是相通的^^

揚眉女子 說...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