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後會有期

昨天跟洪去了COVA 吃午餐,上次選湯笨了,這次我改要自助頭盤,吃那個焗蠔和蟹柳,無得彈。於是我好貪心地吃了兩轉,要不是洪叫我留肚吃主菜,我是打算吃三轉的。本來想過拍照,但鑑於這次人少少,拍照有點礙眼,所以我打消了這念頭。主菜我點了蜆肉意粉,我覺得意粉屋的比較好吃囉。

席間提到我五月的馬拉之旅,他埋怨我說,那段日子撞正香港的拍賣展,他不可以來。我說,那就好呀,幫你省錢嘛!他對著我反反眼。這陣子我的皮膚忽然變差了,長了一兩顆暗瘡,面頰鼻翼位置較乾,他便介紹我用SK II 的神仙水,他說他現在有用呀很好用呀。我瞪了瞪他,問他有沒有其他選擇呢?他說有呀!但你猜是甚麼?答案是LA MER 囉!喂真係唔該晒。

吃完飯,他說好想去按摩,於是我返回公司,他便去了尖東那邊找家酒店按按摩。我們約好晚上吃飯,但地點未定。我想來想去,再在「開飯喇」找來找去,也沒心水。一氣之下,靈光一閃,不如鼎泰豐啦就!於是我發了個短訊給他,著他在海港城等我。

自五年前的台北之行後,我便再沒吃過鼎泰豐。其實我並不怎樣覺得它的小籠包有甚麼與眾不同,像炒作名氣居多。每次看到店門前那長長的人龍我都怕怕,於是我特意約早些,六點半便入座。他說,他來只要吃包就好,我以為他的意思是最想試試它的包,我怕這飯桶不夠飽,點了個炒飯給他。誰知他看到後,立即著我刪掉,因為他點了四籠小籠包。我眨眨眼,確定自己沒看錯,是四籠。我說,四籠喎,即是廿四粒喎!他說是呀沒錯,所以才不要吃飯。

另外,我還點了兩款小菜,兩份甜品。比較貴的蟹粉小籠包,我看大部份人都是點這個,但我跟他都不喜歡,沒有肉的鮮味,我甚至懷疑過是不是冰鮮肉嚟架?後來再吃原味的小籠包,這個OK 喎!吃得出肉味,但還是比台灣正店的遜色一點。鄰近的食客看到四層小籠包,都不禁看了幾眼。我靜悄悄問洪,是不是太多了?他說不會呀!因為在台灣一籠有十二粒,比香港的多一倍。講講吓,我又有些印象喎!

晚飯後,走過citysuper,他看到日本清酒在做推廣,他說在台灣很少賣,因為貴。我說,啊,那麼香港人有錢,所以很多賣。他趁機買了三瓶,說很好喝的,著我試試。我不飲酒,堅持了幾次我沒興趣啦,他還是硬送了一瓶給我。我拿回公司才想到,死啦如果不放冰箱會不會壞掉?要多久喝完?我完全沒概念。

今天他走了,每次我都會著他上機前要給我打個電話,下機後也是。現在,他人在台灣了,五月再見。

11 則留言:

不是公主 說...

唔得..
你呢個朋友真係超搞笑....
haha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佢唔認自己搞笑架!

不是公主 說...

唉.. 羨慕死...

揚眉女子 說...

佢自己唔覺得自己搞笑架, 係聽既人先會笑.

不是公主 說...

我係羨慕你同佢都有一個咁好0既朋友~ : )

說...

24個小籠包!反眼了!
代我向洪問個好吧。

揚眉女子 說...

我不是公主,

ok 架我地, 我都覺得好幸運.

翠,

佢有問起妳呀! 佢叫你得閒同我一齊過馬拉, 佢做東喎!

匿名 說...

哈哈,好食的小籠包,四籠唔多。下次試試尖沙咀鹿鸣春。饭店唔十分靚,不過好好食。鹿鸣春 is one of my favourite since I was little.

揚眉女子 說...

好呀, 下次等我試下!! thanks!

匿名 說...

我想嘗試做你tag我個野...不過個腦塞塞地...遲d補返

揚眉女子 說...

等你!!